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发布2030年新品规划,3年内推15款新能源车

2021年06月25日 17:37:01
分享到:

日前,从官方获悉,马自达发布展望2030年新技术及新产品规划。其中产品层面,马自达计划从2022年到2025年这三年中,将在日本、欧洲、北美、中国、东盟地区推出5款混合动力车型、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3款纯电车型,共计15款新能源产品。

推出的新能源车型有望基于下一代“电子电气架构”(Electric Electronic Architecture:EEA)打造。该架构下的车型还将提供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和OTA(Over the Air)无线通信进行软件更新功能。

在技术方面,马自达以人为本的自动驾驶概念“Mazda Co-Pilot Concept(马自达人车合力驾驶理念)”,未来也将不断应用到产品中。该技术可实时掌握驾驶员的驾驶状态,当检测到驾驶员的出现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时,能够主动切换为自动驾驶模式,在将车辆移动到安全位置停车后进行自动报警求助。

安全方面,马自达人车合力驾驶1.0(辅助驾驶系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Mazda Co-Pilot 1.0(马自达人车合力驾驶1.0)计划于2022年开始从纵置动力单元大型化产品开始投放。第一阶段可实现车辆从高速公路车道上自动变道至路肩并完成安全停靠。第二阶段可实现在普通道路上的自动变道至路肩并安全停靠,能够更有效的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