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揽境“大三排SUV”,到底是给谁一个下马威?

2021年06月25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6月24日,一汽大众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款中大型SUV——大众揽境。抢在第四代汉兰达前一天率先上市,也许是巧合,也许是来表明自己的态度,是给汉兰达一个下马威,还是给汉兰达增添一个小兄弟呢?

就定价区间来看,一汽大众全新的揽境售价为29.99万-39.99万,正好与第四代汉兰达的预售价不谋而合。超过5.1米的车身和2.98米的轴距,在车身内部空间方面,已经可以跟各种MPV平起平坐了。那么揽境会是汉兰达史上最强的对手吗?

就品牌宏观层面而言,大众几乎是丰田在全球市场上的唯一对手,但就围观的产品而言,大众的用户群体与丰田的用户群又相距甚远,互不干扰,也互相看不上。

虽然都是三排座的中大型SUV,全新汉兰达的车身也超过了5米。但他们之间的竞争关系并不仅仅是空间的大小。更多的是生活方式的选择。

因为第四代汉兰达选择了全系标配2.5L第四代混合动力系统,将省油进行到底,根据丰田双擎的以往成绩,第四代汉兰达的百公里油耗应该控制在5.6L左右。加上它的皮实耐用品质超群的优良口碑,选择汉兰达的用户群体,几乎就会放弃激进的加速性能。

反观揽境,德国大众向来对于动力操控系统更加注重,因此全系2.0T起步的动力,最低功率也达到了186匹马力,而顶配车型更是搭配了2.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99匹马力,让2.2吨重的揽境也能跑到8.2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此外,一汽大众比较聪明做法,就是让这款全新的揽境内饰焕然一新,没有采用固有大众设计,而是采用了最新一代大众设计元素,双联屏+电子拨片档杆,以及从未见过的悬浮式中控台,让这款车从内而外的抓住了年轻人的审美。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前后雷达,10.25英寸仪表盘、12英寸中控屏;全系标配多媒体互动系统、电话映射、导航系统、车联网系统、语音控制系统。

除了入门级车型外几乎全系标配360°影像系统,除了入门级车型,全系配备了全速自适应驾驶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甚至大部分车型都标配了方向盘加热系统。

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它的超大后排空间,虽然揽境拥有2+3+2和2+2+2两种座椅模式,但无论是哪种座椅排列,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都是行业最强的。就连后备箱空间也是行业最大的。

总结:揽境最大的对手应该不是汉兰达,它的对手首先是还没换代的上汽大众途昂,其次是29-39万区间的MPV车型。虽然定位是中大型SUV,但实际上揽境在空间数据上已经接近了全尺寸SUV,很多需要后排大空间正在犹豫要不要买一台MPV的用户群体,也许才是揽境争夺的最终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