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6+插混,这是你想要的法拉利吗?

2021年06月25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超跑品牌该怎么进入电气化时代?法拉利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昨晚,法拉利正式发布了自己搭载V6混动系统的全新超跑——法拉利296 GTB。

法拉利296 GTB是法拉利旗下第三款电动化车型,搭载的V6发动机引擎夹角为120度,以2.9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作为动力来源,综合功率达到830马力,零百加速2.9秒,纯电行驶里程为25公里,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在意大利的售价为27万欧元。

在外观方面,这辆车的前大灯组和之前的法拉利Roma有一些相似,但更多还是借鉴了SF90车型的设计,有很强的的视觉冲击力。新车前包围采用了双边散热开口的设计,内部藏有刹车通风、冷却系统以及主动空力装置。

在侧面线条上,法拉利296GTB整体比例更加修长一些,这一点也和SF90有些相似。整体来说,设计感非常具有法拉利的特点,经典的半圆形不规则设计也会让人联想到F430车型的美感。

车尾部分,它配备了透明的后窗玻璃,可以直观地看到整个V6发动机的样貌,此外,在尾部还设有类似空气桥的空力造型设计,这也是法拉利车型上惯用的设计手法,使得车辆在视觉效果上拥有更好的整体感,同时还不丢失重要的下压力。

整体来说,这辆车比之前的SF90整车重量大约轻了90公斤,配合2.9T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让它在性能上有着非常出众的表现:零百加速时间2.9秒,零到两百加速时间为7.3秒,最高时速可达330km/h,菲奥拉诺赛道单圈时间为1分21秒。

在插电系统方面,两个动力单元通过崭新的TMA执行器进行沟通,搭配7.45kWh的电池组,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25公里,最高时速135km/h。

说到法拉利旗下的V6车型,很多人自然会联想到法拉利经典的Dino车型——Dino 206GT。Dino其实是法拉利创始人恩佐·法拉利儿子的名字,由此也能看得出Dino车型在法拉利历史长河中的地位。不过,在这次的发布会上,法拉利否认了这款车和Dino之间的联系,事实上,考虑到未来的发展趋势,法拉利应该也会有更多的V6车型推向市场。

在电动化进程方面,法拉利表示他们会在2025年推出自己的第一款纯电车型。根据之前的说法,这个全新的纯电车型很可能会是一台SUV。

不管怎么说,在这样一场发布会之后,法拉利依旧把自己的高雅和卓越都留给了车迷,剩下的就看市场如何买单了。V6+混动的组合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务,毕竟F1也已经进入到小排量涡轮V6和混动的时代了,能够最大程度展现性能才是关键。更加重要的是,发布会现场已经告诉大家了:“这辆车的声浪依旧非常迷人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