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力新能源,大众纯电SUV主动出击,安全可靠底盘非常扎实

2021年06月25日 22:20:01
分享到:

作为一家实力强劲的汽车制造企业,上汽大众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已经深耕了多年,前前后后积累了出色的口碑以及丰富的造车经验,我国汽车消费者对于大众旗下的产品也是给予了足够高的信任。

如今全球汽车制造产业电气化进程不断加快,在这一全新的时代背景之下,上汽大众品牌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大众ID.4 X。该款车型基于全新的MEB平台进行打造,在安全性方面进行层层把关,可谓是相当的安全可靠,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该车的底子究竟如何,值不值得让我们真正信赖。

上汽大众品牌在上海安亭建立了全球首个专门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打造的大型工厂,根据大众品牌的相关规划来看,这一超级工厂先后总共投入了170亿元,其年产能能达到30万台,是目前大众品牌在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效率水平最高的纯电动汽车工厂。

大众ID.4 X是大众MEB纯电动平台诞生的首款国产车型, MEB平台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保证新能源车型最大限度的电池性能安全以及续航表现,而且专为新能源而生的MEB平台也拥有了足够专业化的车内空间设计,保证了车内乘坐空间不被复杂的电池组所侵占。

对于一款新能源车型来说,它的续航里程表现绝对是消费者极为关心的问题。现在有不少新势力车企以高续航里程为噱头,甚至在安全问题未彻底解决的情况下,就把新能源最新车型的续航门槛提升到了1000公里,细想下来真是让人心惊肉跳,要知道我们所熟知的豪华车企奔驰主打的核心车型EQC的续航表现也仅仅为450公里,就连如今的新能源巨头特斯拉的最高续航也不会超过800公里,这样的噱头都是有点坑消费者的意味。

大众最新的MEB平台主要解决了新能源车辆的续航问题,电池安全问题,车辆安全问题,智能科技问题以及乘坐空间表现问题。以我们今天的主角大众ID.4 X举例,该款车型配备了容量为83.4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55千米,如此的表现已经能达到行业的较高水准。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ID.4 X车内匹配了bms电池管理系统,这就相当于为该车的电池包安装了一个变频的空调,该系统可以通过电池热管理及独立的液冷循环回路,控制所有的电芯温度保持在前后2℃的温差范围之内。根据相关数据来看,该款车型可以适应零下30℃至55℃的温度环境,并且该系统也保证了电芯性能的一致性,避免因为电池过热过冷而导致行驶安全事故。

除此之外,新款车型也给予电池足够的防护,电动汽车的电池一般都安放于底盘,这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底盘安全,并且会在底盘上加上足够坚固的防护板。大众ID.4 X不仅针对电池包进行了相关的加固,还在前摇臂和后摆臂上做了相应的处理,这使得该车的底盘在行驶过程中不仅可以防止撞击,更可以防止因复杂路况致使底盘损伤,并且平整的底盘设计也减少了车辆行驶时的风阻。

大众ID.4 X还采用了大众标准的方形封闭电池,以保证电池组的高安全性。最后提一句,目前电动车交流充电的时间大约维持在了10~12小时左右,而该车的交流充电时间最短仅需8小时,无论是慢充还是快充都相当具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