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解法拉利296 GTB 6缸混动跃马驾到

2021年06月26日 07:41: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6月24日,马拉内罗知名企业向世人揭晓了它的新玩“法”,MR布局Berlinetta跑车家族新作——法拉利296 GTB(内部代号F171)正式登场。发布会开始前,人们猜测它是Dino后代;发布会结束后,人们称赞它是缩小版SF90 Stradale。让V6+插混比肩V8,法拉利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法拉利296 GTB定位丨不是Dino再世

296 GTB是第一款搭载6缸发动机的法拉利公路跑车,同时也是第一款采用后轮驱动并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跃马产品,这两个头衔表明了296 GTB的特殊定位。

法拉利296 GTB外观丨大量致敬250 LM

法拉利标志性的双五辐轮圈再次被重新演绎,效果依然不俗。296 GTB标配米其林PILOT SPORT 4S轮胎,与Roma一致,相较SF90 Stradale的PILOT SPORT CUP 2还是低了一档。

法拉利296 GTB内饰

eManettino控制按键的4种不同的动力操控模式分别是:

- eDrive(纯电模式):该模式下,发动机将停止工作,后轮采用纯电驱动;在充满电的情况下,296 GTB能以135km/h的最高速度行驶25公里。

- Hybrid(混合动力模式):这是点火时的默认启动模式。在该模式下,功率流的管理以达到最高效率为目标,而控制逻辑单元则决定发动机何时介入。发动机启动后,车辆动力和性能将得到最大化发挥。

- Performance(性能模式):在该模式下,发动机始终处于工作状态并协助维持电池效率,以确保车辆始终处于满电状态。这是能够将296 GTB的性能完全释放的最佳模式。

- Qualify(排位赛模式):该模式可实现296 GTB巅峰性能表现,代价是再充电效率相对较低。

296 GTB对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和舒适性也有所照顾,不仅有丰富的配置,还提供充足的储物空间,让人不禁感叹,开跑车就没地方放咖啡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法拉利V6车型历史回顾

法拉利296 GTB动力

这款V6发动机的动力分配机制是全新的,驱动力通过正时链条传送至泵机组(水泵和机油泵),还通过偏心链轮和各气缸排专用的正时链条传送至气门机构。该发动机还沿用了SF90 Stradale上的与燃烧室相关的最新部件,包括中央喷油嘴、火花塞以及350bar压力喷射系统等。涡轮增压器经过完全重新设计并采用性能更强大的合金材质,而曲轴采用氮化钢材制成。此外,法拉利还开发了全新可变排量机油泵,旨在确保机油压力在发动机整个工作范围内得到持续控制。

Assetto Fiorano套件丨畅享极致性能

编辑点评:法拉利在发布会上已经说得很明白了,296 GTB的目标受众就是喜欢享受巅峰性能的人。虽然是V6“小排量”,但是296 GTB表现出了比F8 Tributo更强的产品力,26.9万欧元(约207.6万元人民币)的起售价也比后者稍高一些,Assetto Fiorano配置版的价格更是高达30.2万欧元(约233.1万元人民币)。据悉,新车将在半年后开始交付,首批交付依然会发生在欧洲左舵国家,让我们狠狠地羡慕那些即将拥有296 GTB的幸运儿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