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面丨聊一聊始于长安保时捷中心的传承于热爱

2021年06月26日 08:19:1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每每谈论起保时捷,无论品牌还是产品,总是离不开一个词:传承。保时捷对于传承的执着与坚守,甚至可以用“金石不渝”来形容。

在天安门广场向东一公里处的长安保时捷中心,是保时捷在中国大陆的首家经销商,也是保时捷品牌在中国大陆的起点,更是促使保时捷跑车文化在中国生根发芽的基石。这里发生的故事,可以看作保时捷中国20年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长安保时捷中心对保时捷文化的使命传承。

从2001年到2021年,保时捷在中国大陆走过了意义非凡的二十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促成了保时捷的全面腾飞。万千车迷也以长安保时捷中心为起点,见证了保时捷中国由 最初仅有的2 款车型壮大至如今的6大车系,逐步建立起对保时捷跑车文化的热爱。目前,保时捷在中国大陆已经拥有60万名车主。

自2015年起,中国已连续6年蝉联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与此同时,保时捷中国车主俱乐部现已跻身保时捷全球第四大车主俱乐部。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北京长安保时捷中心的贡献,在过去的20年中,这家店在宣传及树立品牌形象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于这一点,保时捷中国客户关系管理副总裁熊天池深有感触。因为在2012年加入保时捷中国之后,他收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接手长安保时捷中心,担任这里的总经理。在那之前,他在美国为另一个德系品牌工作了20年。而之所以选择加入保时捷中国,一方面是因为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保时捷的品牌魅力深深吸引着他。

长安街、中国红、中式外立面,长安保时捷中心一系列蕴含中国文化的元素对于一个德系豪华品牌而言都是一种传承的碰撞,当我第一眼看到长安保时捷中心时,就被它文化的碰撞、理念的冲突所打动。”熊天池这样描述他对于长安保时捷中心的最初印象。

“那时候,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转变,市场格局及行业也在发生变革。作为当时的店总,因时制宜地对中心的发展做出调整是首要任务。长安保时捷中心曾在摸索中前行,在前行中挑战,也在挑战中抓住了机遇。我很骄傲自己曾为保时捷在北区的根深蒂固奠定基础。”对于熊天池而言,传承是义无反顾的选择,是顺势宜时的革故鼎新。

2013年6月的一天,保时捷中国以一场特殊而隆重的典礼,庆祝北京长安保时捷中心的重装开幕。从那一刻起,北京长安保时捷中心直接隶属于保时捷管理,成为该品牌在中国的第二家直营店。当时还担任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兼股东的沃尔夫冈•保时捷博士(Dr. Wolfgang Porsche)甚至千里迢迢从德国飞到了北京,亲临活动现场。

据熊天池回忆,那是沃尔夫冈•保时捷博士第三次来到北京长安保时捷中心,而这里也成为沃尔夫冈•保时捷博士在中国唯一一家造访过三次的保时捷中心,此前两次分别是2001年开业之时,以及保时捷中国十周年庆典的时候,“我到现在还记得,那天Dr. Porsche一直看着窗外的长安街,我问他为什么一直看着长安街。Dr. Porsche回答说,他感到非常震撼,觉得在中国北京最核心的地段成立保时捷中国的第一家经销商,他的内心深处感到特别感动。”

到了2017年,随着用户数量的不断提升,以及消费者对产品体验和服务需求的不断升级,保时捷中国意识到,高标准的专业化客户关系管理,已成为实现客户满意度的根本所在。所以,保时捷中国决定成立客户关系管理部门,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熊天池成为首任保时捷中国客户关系管理副总裁的不二人选。于是在2017年7月份,左琳接过熊天池手中的接力棒,正式担任北京长安保时捷中心总经理。而后者则在2017年9月1日前往上海,迎接新的挑战。

保时捷中国已经工作了12年的左琳,对于北京长安保时捷中心的发展也有很多的感慨,“长安保时捷见证了保时捷在中国从无到有的过程,同时也见证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这里是许多客户的‘造梦工厂’,他们的跑车梦始于长安店,而我们帮助他们去了解保时捷。据我所知,很多老车主的下一代已经开始在我们店里买车了,所以传承的力量是非常大的。”

流行应时而生,经典犹如初见。在诠释经典又不负创新方面,保时捷总有自己的秘籍——让经典永流传,不仅因为始终不变的传承,还因为矢志不渝的热爱。20年前,保时捷将经典跑车911引入中国大陆,今年上海车展期间,致敬保时捷中国20周年的特殊生日礼物——911 Turbo S保时捷中国20周年纪念版正式开启预售。

对于保时捷,中国已不仅仅是单一的销售市场,更是潜力无限的创新引擎。未来,保时捷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一方面,继续投资在华的分支机构与初创合作企业,例如通过保时捷数字中国团队打造量身定制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保时捷将重视市场需求,并在研发之初纳入考量,确保为中国市场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

传承不竭,热爱不减,关于保时捷传承与热爱的故事未完待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