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2022款林肯冒险家:什么?紧凑型SUV也能有仪式感?

2021年06月26日 09:14:08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2020年是林肯的国产元年,也是林肯腾飞的一年。数据显示,2020年林肯在华销量同比增长32%至6.2万辆,创下入华以来最高销量纪录。而在这6.2万辆的销量中,冒险家贡献了3.2万辆,月销最高超过5000辆,力压奔驰GLA、沃尔沃XC40等产品,表现非常亮眼。

此前有过分析,冒险家的成功,根本原因在于全面的产品实力和更具诚意的售价。高规格的动力系统、豪华的驾乘氛围、人性化的智能体验,再加上不到25万元的起售价,造就了冒险家极其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虽然表现优秀,但冒险家并没有放缓前进的步伐。在不久前的重庆车展上,冒险家正式改款。与老款车型相比,2022款冒险家的售价没有变化,依旧为24.68-34.58万元,但其配置却有不小的提升。具体改变有哪些?我们详细来看。

首先,在外观方面,2022款冒险家主要升级了轮毂尺寸,尊雅版车型的车轮由18英寸升级为了19英寸,尊耀版车型则用上了20英寸轮毂,搭配方正、敦实的整车姿态,呈现出了更加大气的视觉效果。

其次,原本顶配车型专属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在2022款冒险家上实现了全系标配。这一配置的下放降低了用户的购车门槛和用车便利度,也进一步提高了中低配车型的市场竞争力。

第三,2022款冒险家还针对仪式感配置进行了强化,新增林肯香氛系统、舒享时氛模式和星光饰条三大配置。

具体来看,林肯香氛系统提供了七种不同的香型供用户选择,分别是“恋海”、“沐光”、“悦然”、“煦日”、“橙花”、“茶语”、“蔚蓝”。并且,香型的切换、香氛浓度的调节都能够通过语音进行控制,使用便利度还是挺高的。

舒享时氛本质上是一种车内氛围模式,拥有“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种风格,旨在为用户提供一个放松身心的车内环境。举个例子,打开“森林绮境”之后,中控屏会进入绿色主题,车内氛围灯自动切换为相应的颜色,同时舒缓的音乐同步播放,香氛系统和座椅按摩也会自动打开,整个环境非常舒适,置身其中很容易就能放松下来。“海屿之恋”和“馥郁暖心”则分别是蓝色和红色主题,风格各有不同,能够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星光饰条则指的是副驾驶位前方的氛围灯,灯光镶嵌在银色面板之中,点亮后就如同星光一般,视觉效果很棒。

最后,2022款冒险家的车机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新车搭载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改变主要在三大方面。一是语音控制系统,不仅可以控制的功能更多了,比如上文提到的香氛系统、舒享时氛,而且支持语音的连续识别,人机交互变得更加人性化。

二是随心听功能,音乐歌单已经实现了与手机端实时同步,便利度更高。

三是驾驶辅助系统,新增车路协同功能,可以显示前方交通信号灯、绿灯提示、绿波引导、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等信息。该功能的主要作用在于,能够在车辆进入路口之前,提前显示交通信号灯的信息,并推荐给驾驶者最优的行驶速度,以便快速通过路口或者及时减速,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安全性。

写在最后

在没有改款之前,冒险家就已经是同级最具性价比的产品之一,毕竟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8AT变速箱、全车隔音玻璃等高规格配置,这在同级中并不常见。而2022款冒险家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之上,不仅进一步强化了仪式感和智能体验,更关键的是价格不变,性价比显著提升,也更值得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