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寿命只剩12年?奥迪这回来真的

2021年06月26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海外媒体报道,奥迪将从2026年开始停止推出新的内燃机汽车,而已有的燃油车型将在2033年开始正式停产,以进一步达到奥迪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此前奥迪说过计划未来在10-15年内,只销售电动车。目前正在着手制定全球各大工厂停止生产内燃机车型的时间表,预计几个月后公布。没想到时间表公布的如此之快,距离奥迪全面停产内燃机车的2033年还剩下12年的时间。从现有的产品规划来看,奥迪的“e-tron”系列车型将毫无疑问的成为未来的主力。那么,目前已经可见的Q4 e-tron和A6 e-tron概念车等车型,已经开始揭开面纱。奥迪预计在新的十年节点,其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比将从当前的3.5%提升至40%。

从大排量自吸到小排量涡轮增压,再到发动机+电机逐步替代传统燃油发动机。或许是我们进入汽车电气化时代之前不得不面临的事。不过在这其中,中国市场成为了一个例外。

根据奥迪的评估,中国市场对于内燃机的需求或许要持续到奥迪计划的2033年以后。小编猜测,也许奥迪今后只有在中国市场才会继续销售燃油车,但这一切目前还没有定论。我们只能在还有机会享受大排量发动机乐趣的时候,抓紧时间多听几声它们的轰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