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版“F0”?比亚迪“海豚”够豪横

2021年06月26日 15:29: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当时比亚迪F0一经推出,凭借着亲民的售价以及颇高的耐造性深讨消费者的欢心,虽然如今比亚迪F0已经停产多年,但在市场上却依旧流传着它的故事。电动化浪潮到来之际,比亚迪为复活F0的传奇,推出了比亚迪e1,虽然二者在外形以及尺寸方面都极为相似,但显然已经跟不上如今市场的时代潮流。

所以如今我们再提起F0时,自然并不是想让它能原滋原味地再次出山,而是希望后来者能够延续F0的精神,出现一款犹如F0那般兼具亲民、时尚以及实用的新时代国民车型。商人逐利的年代,本以为这份憧憬将会是有生之年系列,可比亚迪却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以一款最不像比亚迪的产品—比亚迪EA1,给人们带来不小的惊喜。

比亚迪EA1,最近也被比亚迪正式定名为“海豚”,呃,感觉如今汽车圈就像是动物园似的,啥动物都快全了。将其命名为海洋生物,我想应该和其在造型设计上采用了全新“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有着一定关系,而且这款车还是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带领团队打造。不得不说,海豚的整体风格确实很有新鲜感,尤其是和旗下的王朝系列以及e系列车型相比,更显年轻时尚的气息,也极为符合当今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不过如今网上流传出来的一些海豚素照,却让人觉得土味儿十足。实不相瞒,我在网上初次看到海豚素照时,也有些许差异,虽然申报信息的图和之前亮相的EA1在细节上稍有不同,但整体也算是哪儿哪儿都能对上,可就感觉缺少了点味道呢,再次对比其上海车展的惊艳照,才恍然大悟:原来海豚的渲染图远不及街拍更具质感和真实感。当然这也和其运动套装的装备有着直接的关系,不过真正被海豚圈粉的消费者,应该很少会拒绝给海豚披上一件相当带感的外套吧。

从申报信息中可以看到,比亚迪海豚的车身尺寸分别是4070(4125)/1770/1570mm,轴距2700mm,定位两厢纯电动车。拥有着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前后包围、车顶以及后视镜等处丰富的配色搭配,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的需求。此外,海豚还将装备比亚迪碳酸铁锂刀片电池,并配备最大功率70kW的永磁同步电机。

目前内饰的信息官方还未正式发布,不过网上已经传出一组疑似比亚迪海豚的内饰图,我们可以简单看一下。车内主打简洁风格,大量的圆形元素营造出可爱清新的气息,迷你仪表盘搭配尺寸偏大的中控大屏,透露出反差萌。多功能方向盘颇有几分科技感,换挡机构和空调控制按键等实体按键被设计成柱状的造型,比较新颖。然而看到这张内饰图后,给人最大的感触却是这布满斑点的内饰材质,简直是密集恐惧症的噩梦。祈祷这不是海豚最终的内饰定稿设计吧。

扯完海豚,我们再来聊聊打造海豚的比亚迪e平台3.0。一句话总结的话,这个平台很强大,有着打造爆款车型的潜质。比如该平台车型可采用八合一电驱系统,综合效率超89%,全新一代SiC电控的功率密度也提升了30%,最高效率99.7%,且该平台还具备800V高压闪充技术,车辆充电5分钟可补充150km的续航里程。

此外该平台还具备打造续航1000km车型、2.9秒百公里加速、电耗比同级低10%、冬季续航+10%等能力,这些听起来像是吹牛的技术还都得到了官方确认。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比亚迪e平台3.0虽然有这个能力,但在其打造的车型上是否应用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就拿比亚迪海豚来说,已知的也就是搭配八合一电驱系统而已。

最后:虽然之前从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比亚迪海豚的售价应该在10-14万之间,但我觉得这个价格水分应该不少,大胆猜测海豚的起售价应该会在7-8万之间,不同配置以及续航版本也将会把售价的战线拉长,以此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海豚的喜爱。不过话又说回来,对于比亚迪海豚,我是越看越喜欢,如今也算是中毒已深,只是不知道,你有没有也被这只小动物撩到心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