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体验东风风神奕炫MAX“炫”就一个字

2021年06月26日 20:33: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东风风神全新旗舰轿车——奕炫MAX在今年上海车展中首发亮相。新车基于DSMA架构打造,定位A+级紧凑型车。新车在外观和内饰表现上都很令人惊艳,行车视线也在今天来到遇难丽江抢先动态体验一番。

现来说动态表现方面,奕炫MAX搭载了一台1.5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20N·m。传动系统方面,其则匹配的是格特拉克7DCT双离合变速箱。未来,新车还将在1.5T发动机的基础上匹配东风风神自主研发的HD120双电机多模电驱动总成,推出混动车型。

先说动力,奕炫MAX给我的感受是调教相对比较温和,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像平顺性方面有所倾斜。变速箱在起步时并没有像市面上的某些双离合变速箱一样表现的那么干脆,好在是平顺性方面表现不错,升档、降档间也没有明显突兀的顿挫感。

绝对动力方面,对于这样尺寸的紧凑型轿车,最大功率150kW的1.5T发动机驱动起来是绰绰有余,尤其是我们的试驾区域在海拔2000米的位置,它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有一点需要注意,这台发动机出力主要集中于前段,因此日常驾驶城市内驾驶还需要注意油门开度。

至于底盘,奕炫MAX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表现中规中矩,相比采用“后板悬”车型来讲,对于大小颠簸过滤还算不错,但它也不是那种非常运动激进的调校。若是在车速较快的状态下去激烈驾驶,还是会感受到悬架的支撑略有不足。

转向方面,奕炫MAX的转向阻尼和回正力度都偏大。虽然说有着比较明显的随速增益,但对驾驶者来讲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拖拽感”,这一点仍有提升空间,毕竟这样的力度对于不少女性车主在低速挪车、停车的场景下会比较费力。

再来回顾外观,奕炫MAX最早在2021上海车展中亮相,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其采用了年轻化取向的设计风格。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数字化进气格栅,黑色车型在前脸采用了红色线条装饰,而灰色车型则是采用了荧光色装饰条,年轻时尚感十分突出。而在车头两侧,奕炫MAX还采用了全LED矩阵式大灯,并提供流水转向灯,点亮效果不错。

来到车身侧面,奕炫MAX采用了双腰线设计,视觉观感较为立体,增强了侧面的立体感。另外,新车的背部线条还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感。细节上,新车采用了17英寸的枪灰色轮圈,部分车型还提供了双色轮圈选项。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97*1870*1475mm,轴距2770mm,相比合资紧凑型轿车有着明显优势。

尾部方面,奕炫MAX整体造型较为方正,多用平直线条修饰,是整体观感比较硬朗。细节上,新车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内部为平行的两条LED灯带。往下来看,新策划还在后包围出提供了镀铬排气装饰,而真正的排气则是采用了隐藏式处理。

内饰方面,奕炫MAX在车内采用了不对称环抱式设计,中控区域整体朝向驾驶员一侧,而配色上走的是比较稳重的风格,且大量采用皮质和软材质,高档感营造还是比较到位的。

配置方面,奕炫MAX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以及3D曲面中控屏,且空调面板也采用了触控式,科技感营造还是非常到位的。科技配置方面方面,奕炫MAX将搭载了最新的WindLink车机系统,支持智能语音、在线应用等主流功能。

动态静态都说完,最后做和小总结。对我来说,奕炫MAX的静态表现我更加喜欢,首先是外观设计,走的是年轻、运动路线,比较符合当前审美。另外,就是奕炫MAX在内饰材料、做工上下了不少功夫,无论是对比以前的自主品牌轿车,还是现在的合资品牌轿车,都有着不小的优势。动态表现方面,奕炫MAX变速箱的平顺性和底盘的滤震性都表现不错,但转向力度上有一点小小的遗憾,这一点需要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当然,我们试驾的车型还不是最终量产状态,说不准量产版会针对这些小问题进行优化。如果有机会,等到新车上市后,我们还会找来量产车型进行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