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QX60遇上中国市场,两者会“擦出”什么火花?| 汽车商报

2021年06月27日 17:0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6月24日晚,全新英菲尼迪QX60正式发布。官方介绍,该车是英菲尼迪专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的一款产品。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佩曼·卡尔加(Peyman Kargar)表示:“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英菲尼迪深入洞察中国用户对于豪华SUV的需求,推出了全新英菲尼迪QX60,为中国市场带来新产品,注入新能量。从设计师的第一笔线条到方方面面的配置,都充分考虑到中国用户的喜好。”当然,这句话也标志着英菲尼迪品牌新时代的启幕。

从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在多个方面都参照了去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QX60 Monograph概念车,比如整体设计风格,外观更霸气,设计简洁,高度延续概念车。据悉,新车定位中大型SUV,其内饰更加现代化,用料更加细腻,豪华感大幅提升;动力方面,QX60搭载VQ系列3.5L缸内直喷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 299 马力;同时,传动系统方面匹配采埃孚 9 速自动变速箱。在智能化方面,其搭载改进后的 ProPilot Assist 驾驶辅助功能。

按计划,新车将于今年秋季率先登陆美国市场,随后会由东风英菲尼迪引入国内。当然,新车后续将在中国完成生产制造,这也是继QX50、Q50L后英菲尼迪第三款国产车。

全方位偏好中国消费者口味

回顾新车外观,作为英菲尼迪的最新力作,全新英菲尼迪QX60在流露出浓厚艺术气息的同时,又蕴含着充满力量的肌肉感。倒梯形的格栅以及全新造型的狭长大灯都使得新车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新车轮廓大气,设计简洁,并且在细节之处加以点缀,突出了车辆的未来感。

官方表示,车身前脸进气格栅的设计灵感源自折纸艺术,以灵动线条营造出富有层次感和韵律感的视觉体验。双色车身设计和遒劲有力的腰线令车身侧面轮廓极为流畅,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姿态。同时,QX60车身颜色层次丰富,会随着观赏的角度不同而变化观感,令整车呈现出一种静中取动的美感,更加符合中国用户的审美需求。

日产汽车公司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阿方索表示,QX60的大面积水箱罩框网设计来自折纸艺术,大灯设计来自钢琴琴键,无一不是有棱有角的构型,这也使得新车的车头看起来比之前更霸气许多。

进入车内,QX60三排座椅的设计是最大的亮点,其算对国内消费者的胃口,更重要的是它还有第三排乘客一键快速进入功能,只要按下第二排座椅旁的按钮,这个座椅就会自动往前倾斜,方便第三排乘客出入,让所有乘客拥有同样的最佳乘坐体验。

此外,内部富有流动感的中控台设计配合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和大型信息娱乐系统,兼具科技感与艺术感,让用户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还能体现出当下最先进的科技感。同时,其也兼具舒适性,QX60提供按摩功能的零重力座椅,能为驾乘者带来更豪华、更舒适的乘坐感受。

在动力上,QX60是继QX50之后,国内第二款搭载上具备日产VC Turbo技术之KR20DDET发动机的车型,可变压缩比与强劲性都能得到很好的体现。更重要的是,新一代QX60舍弃了CVT变速箱,换上英菲尼迪品牌车型有史以来搭载速比最多的9AT自动变速箱,其可靠性与省油性亦能得到大幅提升,打造出一套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动力组合,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全新英菲尼迪QX60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它不仅拥有时尚的外观造型和宽适的内部空间,所搭载的人性化智能科技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自在从容的驾乘感受。”对于这款即将到来的车型,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力民充满信心。

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英菲尼迪一直致力于在中国本土市场作出更好的表现。作为全球化发展的战略要地,中国市场对于英菲尼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英菲尼迪而言,QX60是一款更加符合中国用户审美和习惯的SUV,它不仅为中国市场而来,更将在中国进行生产制造。这标志着英菲尼迪本土化战略稳步推进,也将为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有分析指出,中国市场和北美市场对中大型 7 座豪华 SUV 还是有着非常旺盛的需求,英菲尼迪 QX60 自上市以来,超过 40 万辆的全球销量也是非常有力的印证。对于不是靠绝对销量取胜的英菲尼迪来说,也有着非同小可的意义。

毫无疑问,在QX60上,我们可以看到英菲尼迪的诚意以及改变的决心,同时,英菲尼迪也在努力地从运动和豪华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表示:“全新英菲尼迪QX60将会让用户感受到媲美行政级座驾的豪华与舒适。今天全球线上发布会的盛况,让我们对这款全新车型在中国的上市更加充满期待。”

追溯起源,英菲尼迪自诞生以来,就以追求极致的态度打造出诸多久负盛名的经典之作,又秉承着突破精神,与时俱进地通过产品革新探索汽车世界的全新可能,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矩阵,让用户领略英菲尼迪式的豪华。

在当下竞争愈加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中,英菲尼迪为何有敢于突破的底气与自信?在他们自身看来,其信心正来自股东双方全心全力的支持。背靠双方强大的资源和平台,英菲尼迪在技术发展、产品布局、未来规划等层面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面对新消费趋势,英菲尼迪在保持豪华品质的同时,也在通过全新QX60这样的产品,不断突破产品力的科技高度、追求能源高效与环保,进一步推进中国的本土化战略,为的都是抓住豪华车市场增长的最强势风口期,向更主流的地位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