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样的风行你认识吗?2025年前推20多款新车,销量要破30万

2021年06月27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汽车行业的焦虑无处不在,一是在“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推动下,全球汽车行业正面临百年未遇之大变;另一方面,中国的增量市场变成了存量市场,消费群体也日益年轻,这就意味着以前那套行之有效的打法失灵,是时候实现创新了。

Z时代,年轻用户求新求变

从事汽车行业的人都知道,85后和90后已经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尤其是出生于1995-2009年间的“Z世代”年轻人,逐渐成为主力军。

作为和互联网共同成长的一代年轻人,“Z世代”偏好社交、创意驱动、注重颜值,而更具创意的设计和理念也往往更受青睐。根据罗兰贝格的统计数据, 2020 年, 90 后人群的购车占比达到45%;其中,近一半Z世代在未来三年有购车计划。

新增驾驶员也以 25 岁以下的年轻人为主。攻克“Z世代”的所求所需,已然是未来主机厂的决策者所必须攻克的难题。

Z世代的购买力惊人,但它们的需求发生了巨大变化。

“Z世代”与70、80后的用户需求区别较大,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懂车帝发布的《“后浪时代”:90后汽车用户洞察报告》中,这一代的购车人群,他们选车最看重车辆的颜值和口碑,更加关注汽车参数配置、安全性和动力性。

品牌焕新,“劲狮”问世

俗话说,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作为走过20载光辉岁月的老牌汽车企业,东风风行已经看到这一变化,并很快就付诸行动。

6月10日,以“智·创空间,焕·领向前”为主题的发布会在时尚之都上海举行,此举宣布了东风风行正式开启全系焕新,并向外界发布新风行“乘风计划”战略规划——全面推进技术、服务、品质三大进化战略。与此同时,品牌Logo也从原来的“双飞燕”更换为代表年轻、力量的“劲狮”标。

这对东风风行而言,也是不容易的选择。20年前,东风风行依靠首款乘用车菱智,成为中国自主乘用MPV的开创者。此后,又相继推出了景逸等多款车型,以高效经济、大空间、品质好等优势,备受消费者认可。2016年销量达到了为26.1万辆的高峰。从2017年开始,东风风行也遭受了市场的冲击,也在孕育着变化。

从T5 EVO开始,产品焕然一新

产品层面的变化,走在了品牌前面。早在去年年底,东风风行推出了全新SUV——风行T5 EVO,该车以年轻、时尚、潮流、个性的外观,吸引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有人惊呼,原来风行也可以这么潮!

新旧风行SUV的变化之大,让人吃惊。

焕新的效果有点出乎意料,在T5 EVO的带领下,2021年5月,东风风行销量为9009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2.34%;今年1-5月,累计销量约为50664辆,同比增长46.37%,增速远超大盘。

T50 EVO只是东风风行小试牛刀,在品牌焕新会上首发的风行家用概念车更让人惊艳:扎实的前大灯组线条,对称的雾灯区立体感十足,让风行“锋动力学”设计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两款车型是前菜。根据“乘风计划”,东风风行计划2025年销量突破30万辆的目标,这需要一系列的新产品来支撑。在MPV领域,到2025年计划推出9款新品,成为MPV自主品牌TOP3;在SUV领域,每年2-3款的产品更新速度。

技术、服务焕新,满足年轻用户需求

要推出如此庞大的产品,没有强大的技术实力是不行的。幸运的是,在母公司东风的支持下,风行有了“超级立方EMA架构”。

该架构以现模块化架构为驱动,实现跨车型共用,提升模块通用化率,涵盖B\C\D级别车型,在能源上,可以实现高效混动、插电、增程及纯电平台多种模式并举,3年内将电动化率由25%提升至100%;简单的说,EMA架构类似于大众MQB+MEB平台,标致雪铁龙EMP2平台,丰田 TNGA 架构、吉利CMA架构。

熟悉汽车行业的人都知道,平台架构代表一个车企的正向及逆向持续提升设计水平,减少设计不良发生,可以保证产品的持续更新换代,实现长久的竞争力。

为了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光是技术和产品也还远远不够,还得加上贴心的服务。毕竟,目前汽车产品的同质化越趋严重,要通过服务来实现差异化竞争。

为了打消消费者对品质的后顾之忧,东风风行推出了以用户价值为导向的质量保证体系——“风行品质魅力行动”,围绕“高品质 可信赖”的行动方针,从产品研发、制造、验证多个环节,采用严苛的内部试验标准进行品质管控,通过国际一流的产品验证手段和试验能力,确保新产品具备安全、可靠、耐用的品质。

针对90后用户喜欢的圈层社交,东风风行推出“风行者计划”,这代表了新风行最高标准的关爱服务:光智能管家的60项功能就实现了全新升级;此外,七项服务准则,500+经销商网络以及“24小时车外生活延展”,也为用户构建一个“风行者生态圈”,实现8项俱乐部会员权益升级。

小结:面对日益年轻的消费群,东风风行不仅实现品牌、产品的焕新,还从技术和服务上不断改进,让东风风行“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核心价值得到了全面提升。预计到了2025年,一个全新的东风风行将呈现在大家面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