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版“飞度”?比亚迪海豚要上位了,充电10分钟,续航150km

2021年06月28日 01: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关于比亚迪全新亮相的海豚,能聊的点其实有很多。

本文从市场以及产品两个角度,精简独到聊一聊这台比亚迪全新曝光的小型车,分析其固有竞争力以及对消费市场造成的新格局影响。

先来说说产品本身。

全新比亚迪海豚不具备非常出色的尺寸优势,单单从账面数据分析,其尺寸为4150*1760*1570mm,轴距方面达到2700。

尺寸方面,海豚并不算大,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只是一台A0级小车,但从尺寸上来看也具备一定优势标签,2700mm的轴距印证了一点,这台车的内部空间将会有不错的表现力。

原因是作为纯电动车,海豚诞生于全新平台架构,其底盘架构更加规整,比亚迪尽力将前后轴向着外部挪动,保证了更好的座舱空间,所以这台车有着更好的内部表现,即便它的尺寸不足4米2。

另外在用户最关心的续航方面,目前没有拿到核心的数据,但可以肯定的是海豚续航将会稳定在300-400km,按照版本不同有着不同的续航成绩。

如果这一数据基本属实,那么我们就必须要重新分析海豚的产品定位以及产品价格。

入门电动市场有着不错的价格吸引力,180km续航的宏光MINI已经有着出色的市场需求,其打动用户的关键点就在于出色的价格优势,选择这样的一台小车,成本甚至不需要3万元。

海豚定价更高,一方面尺寸更大,另一方面新技术优势更多,作为新平台的新技术车型。

其有着8秒以内的加速成绩,以及R17的轮毂尺寸,这意味着它的价格要更高,在比亚迪体系中支撑的是秦、元以下的电动车市场。

目前我们的推测是,海豚定价应该是6-9万市场。

入门级电动车市场迟迟没有迎来强有力的车型,一方面是这一市场仍然面临着成本与产品无法很好平衡的问题,低端电动车无法良性盈利是个最大的问题。

比亚迪利用自身产业链打通了成本问题,装备刀片电池的全新海豚车型在成本上能够有望做到精准盈利,同时利用还算不错的续航成绩以及出色的空间、设计表现力,能够在市场中带去更好的竞争力。

目前这一市场中,没有出色的纯电动车型,那么海豚的出现,就有着很大的空间。

一方面,10万以内车型也有着电动号牌需求,对于10万以内用户群体来说,并没有更多的选择, 海豚的出现将会丰富这个消费问题,另一方面,传统合资车在这个市场中的占有率已经不大,全新海豚上市有望成为飞度直接竞争对手。

事实上,10万以内合资车市场真正的竞争对手只有飞度,作为同尺寸、同定价车型,飞度只有燃油版车型,服务的是传统消费市场,但新四化以及电动化时代侵袭下, 全新海豚的登场未必不能刺激飞度市场。

毕竟从技术端口分析,比亚迪全新平台支持800V高压快充,理论上支持5分钟补能150km,但从定位、技术、成本等角度分析,海豚未必能够装备如此高压技术,综合分析按照目前比亚迪全新平台架构技术支撑,其能够做到400V高压快充,也就是说,能够保证10分钟补电150km理论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