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奔驰GLA上市快一年了,现在混得咋样?网友:降6万还卖不好

2021年06月28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20年7月23日,这是全新一代奔驰GLA上市的日子,对于想买豪华品牌入门SUV的消费者来说,相信一定对这一天记忆深刻。

为什么会这么说?这皆因为奔驰品牌在豪华车市场的影响力,对于手中预算不足,却想入手奔驰SUV的小伙伴来说,GLA成为一个唯一的选择。

但咱不得不承认,GLA这款车除了离地间隙稍微高一点,通过能力要强一些外,整体车身姿态其实更像是一台两厢车,所以经常被不少业内人士吐槽:没有SUV那种姿态,花二三十万买这么一台车,有多少钱花在了车标上?

话粗理不粗,大家的吐槽确实有一定的道理。或许是奔驰听到了消费者的呼声,于是在换代车型上作出了改变。

直观来看,这一代GLA的车高达到了1610mm,相较于老款的1535mm,足足提升了75mm,用不少消费者的话说,终于有一点SUV的样子了。与此同时,换代GLA的宽度也做到了1834mm,比老款多了30mm,轴距则由原来的2699mm提升到2729mm。不得不说,这一代GLA的空间成了加分项。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奔驰的杀手锏,也就是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在这一代GLA身上也体现了出来。这一套奔驰最新的双联屏设计很有科技感,再加上质感不错的内饰用料,咱们不夸张地讲,在豪华品牌入门SUV这个细分市场,能和换代GLA比的车型,真的没几个。

基于此,不少业内人士开始预判,这一代GLA明显属于真香系列,以这样扎实的产品力为依托,奔驰GLA应该不愁销量了。那么,实际情况真的如此吗?换代GLA混得到底咋样?

来看乘联会公布的5月份SUV销量排行榜,也就是笔者整理的下方表格。从其中可以明显看出,奔驰GLA在当月的销量仅为3500台,排名榜单的第70位。整个2021年前5个月的销量也不过是16500台。不得不说,这个销量和大家的预判其实是不成正比的。

要知道,当下的全新一代奔驰GLA,在全国多地的终端市场,优惠力度已经达到了六万多元。也就是说,那款1.3T低功率的入门版车型,裸车价其实仅为22万出头的样子。但就是这样,依然买的人不多。

由此来看,在换代奔驰GLA上市快一年的现在,为何混得不如预期呢?为何降6万依然卖不好?其实,说白了还是两个原因。一个是上面说到的空间,虽然GLA自己作出了努力,提升的空间有目共睹,但咱们不得不说,对于以大为美的中国人来说,还是不够用。

就像不少网友吐槽的那样,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根本就不会考虑GLA,因为应付家用有点捉襟见肘。在他们看来,GLB的空间有点过了,而GLA有点不够,如果两款车能那么中和一下,怕是会恰到好处。

第二个则是动力组合了。换代后的GLA取消了以往的1.6T发动机,用上了1.3T动力。虽然这台1.3T发动机不是三缸,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价钱都花到二三十万了,买到手的还是1.3T,这个价格完全能买到2.0T的Q3和沃尔沃XC40了。对于追求动力的小伙伴来说,明显1.3T满足不了他们。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说过来说过去还是上面那个问题。上市快一年的换代奔驰GLA,为啥销量还是那么的不景气?其实就像有的网友吐槽的那样,都1.3T了还想咋样。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