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都没有缤智强,12.99起售的新款马自达CX-30值得买吗?

2021年06月28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马自达这个品牌,知道它的人一定能够想到个性的魂动设计,并且在这个涡轮增压发动机当道的年代,还在够坚守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这些依然还是获得不少车迷的喜爱。日前,新款马自达CX-30正式上市,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12.99-19.99万元,相比老款主要在配置上有一定升级,售价并没有上涨,那么它还值不值得购买呢?

外观没有新鲜感,还是家族化设计。新车外观设计上并没有变化,依旧延续了魂动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和昂克赛拉比较相似,黑色盾型格栅四周使用较为粗壮的镀铬饰条和细长的大灯组相连接,看起来依旧很有辨识度和运动感。内饰设计没变,配置升级是重点。内饰同样是家族化设计,中控区域依旧配备一款很小的液晶屏,在科技感上稍差。新款车型主要针对配置做了提升,以2.0L自动质悦型和雅悦型为例,车内织物座椅升级为真皮座椅,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功能下放至2.0L自动嘉悦型和耀悦型,并且后视镜升级带记忆功能,增加了黑棕双色内饰配色。

尺寸没有变,比缤智大。新款车型尺寸上长宽高依旧分别为4395/1797/1545mm,轴距为2653mm,这个尺寸相比缤智(长4328mm,轴距2610mm)还是会大出不少,由于真皮座椅和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的下放,车内乘坐舒适性应该会比老款更好,不过后排地台凸起偏高,一定会影响到多人乘坐舒适性。动力没有提升,依然配有压燃动力。新车动力毫无悬念的继续使用一台158马力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压燃版本继续提供,搭载2.0L发动机加24V轻混系统,这个动力相比缤智搭载的177马力的1.5T发动机在参数上还是弱了不少,并且油耗并没有节省多少,马自达CX-30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6.1L,缤智1.5T车型同样也是6.1L。

写在最后

我们可以看到新款马自达CX-30在外观内饰设计上还是老样子,并没有给到我们太多啥新鲜感,尤其内饰科技感稍差,好在全系售价不变的情况下,配置有所提升,尤其是舒适配置,比如真皮座椅和座椅电动调节的下放,单就性价比来说还是提升不少。综合来说,对于追求个性、驾驶操控性的朋友来说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不过在小型SUV中它依然属于一款比较冷门的车型,买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