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看错,这台SUV竟比MPV还舒服!

2021年06月28日 14:05:02
分享到:

一汽-大众第三款SUV车型,也是大众MQB平台最大号的SUV,大众揽境,前几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29.99-39.99万元。

这是一款比较特别的SUV,而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它虽然是一台SUV,但诸多方面有着MPV的属性,今天我们就论证一下这个观点,为大家买车做一个参考。

简单来说,揽境就是大众途昂的兄弟车型,只是两车在外观方面的设计截然不同:途昂粗犷霸气,有种美系大块头的感觉,这也是大多数国人喜欢的一种外形;揽境不同,它圆润修长,更像是一台休旅车,或者说有点MPV的既视感。

新车定位中大型SUV,从尺寸来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5(mm),轴距2980mm,轴距和途昂一致,但是三围比途昂还大,它也因此成为MQB平台下最大号的SUV。

内饰延续家族最新设计,双连屏+电子挡把是大众这套新内饰的特点。注意挡把附近这块区域,采用类似悬浮式设计,和一些MPV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重要的在于空间方面,我们知道同级别的MPV一般空间都会比SUV大,尤其是第三排空间。同时国内在售的“大7座”SUV大都采用2+3+2的布局,MPV则采用2+2+3的座椅布局方式,两者最重要区别在于第二排是否为独立座椅。

首先肯定一点,揽境在这个价位或者同级别来说,空间表现非常出色,第三排并非摆设,这就秒杀绝大多数三排座SUV了,此外其全系标配2+2+2的6座布局(可选装7座),这也意味着其第二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和MPV第二排布局一致。

那么相比于MPV而言,揽境在驾驶品质层面表现的会更好一些。揽境主打大众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还有一款2.5T V6版本),传动部分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这几套动力总成传递效果都很高,动力响应也很积极,总体来说开着比较舒服。

市面上绝大多数的MPV前排视野并没有SUV好,而且这些MPV调校会更多的照顾后排乘客,比如底盘一味求软,侧倾较大,追求平顺,降挡反应慢等等,对于驾驶位基本属于忽视的状态。至少相比于绝大多数MPV而言,揽境在驾驶层面会好很多。

如果你喜欢MPV,喜欢它的大空间以及第二排独立座椅带来的超高舒适性,但又会觉得开着不舒服,那么这台揽境或许会非常合适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