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鬼遇李逵!假交警拦下警车索要罚款,民警“灵魂三问”现原形

2021年06月28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段视频引起了不小的热议,一位深夜民警巡逻经过偏僻的乡村小路时,被几名“交警”拦下,不料对方看到是警车之后神情慌张并且急忙打圆场:“天黑没看清楚,都是自家人你们走吧”,此话一出交警立马料出有些不对,仔细观察后发现这几位“交警”是用收款码的支付方式来交罚款,民警提出了“灵魂三问”:你们是哪个交警支队的?你们是领头是谁?你们是哪个单位的?

在民警的灵魂“三问”之下,这群“假交警”现出了原形,当场被民警带回了警察局将其二人控制住。其实在此之前,民警就曾收到群众的举报,这两人就曾在该路段假扮交警乱收费,并且群众还提供了自己的行车记录仪,好巧被该民警碰到并且一并带走。据审问后,该二人通过假扮交警,已经敛财1千元左右,并且不少老百姓已经上当受骗。

如何判断是“假交警”?

为此,公安部特此放出了对比图。真正的交警会正确佩戴正规的警帽、专业的荧光服背心、内衬蓝色警服、裤子以及皮鞋。而案件中的假交警,则简单地套了一件皱巴巴的荧光服,下身穿了一个运动裤和凉鞋,造型雷人,简直就是“一眼假”。并且真正的交警更是能在交谈的过程中体现出的种种专业性,根本不会说出:“天黑没看清楚,都是自家人此类的话语。

如何判断装束整齐的“假交警”?

真交警、正规装束

当然,如今装束方面以及交谈话术都可以培养,该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犯了极其低级的错误,那如果遇到了装束整齐且话术专业的“假交警”,那能怎么判断呢?除了我们模仿民警发出了“灵魂三问”之外,环境非常重要。真正的交警一般不会浪费警力在偏僻且阴暗的乡村道路查车,如果遇到该类情况,建议打交警电话122,并且交罚款肯定不会通过收款码此类极为私人的收款方式,如果遇到上述欠款可以判断必定是假交警。

总结:部分骗子通过假扮“交警”、“民警”来敛财的方式屡试不爽,不仅仅只是通过查车这种方式,近期还有通过贴“违停罚款”、“短信通知”等方式来敛财,有一点共同点就是,这些手段都是通过自制的罚款网页或者是私人的收款码来收款,目前这种已经被了很多人,所以建议各位收到此类罚款又怕遇到骗子,建议直接上交管12123或者直接去交警局比较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