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小型电动汽车2023年发布,或推“短续航版”,对标大众 ID.3

2021年06月28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网络上有关特斯拉要制造廉价纯电动汽车的消息已经非常多了,而特斯拉的目标也并非是做豪华纯电动汽车品牌,而是普通的亲民品牌。

所以特斯拉将进入小型电动汽车市场。这款小型电动车计划于 2023 年发布,将直接与大众 ID.3、雷诺 Zoe、日产 Leaf、现代kona EV 和起亚 e-Niro 等低价电动车竞争。

图注:特斯拉廉价小型车假想图

据说特斯拉的小型电动汽车在美国的起价为 25,000 美元(折合人民币16万元)。考虑到 Model 3 的起售价为 34,190 美元(折合人民币22万元),便宜了将近 10,000 美元(折合人民币6万元),使其更具竞争力。如果您收到各种补贴,甚至还可以用更低的价格购买。

图注:特斯拉廉价小型车假想图

特斯拉的想法是,新型紧凑型纯电动汽车量产,这要归功于体现其新技术的电池。新的电池技术将会提供5倍的能量密度和 16% 的续航里程改进,同时将制造成本降低了 50%。

特斯拉宣布,新设计的电池组将于 2022 年量产。该电池组的特点是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价格。每 1kWh 的制造成本预计约为 107 美元(折合人民币690元)。

图注:特斯拉廉价小型车假想图

预计这款新型紧凑型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至少为 250 英里(约 402 公里)。里程数与其他竞品的长续航版相似。此外,搭载大容量电池的长续航版预计续航里程约为352英里(约566公里)。

特斯拉还计划使用小于 50 kWh 电池的“短里程”版本的可能性。由于小型电动车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欧洲市场,短续航版也将瞄准欧洲城市电动车市场。

斯拉小型电动车的型号名称尚未确定,但似乎很可能会被称为 Model 2。确切的型号名称未知,但预计这款新型紧凑型电动汽车将与 Model 3 和 Model Y 一起在 特斯拉位于德国的Giga Berlin 工厂生产,该工厂计划于 2022 年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