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油电混动,尺寸再大一号!第四代汉兰达值得买吗?

2021年06月28日 19:03:02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6月下旬7座SUV车型扎堆上市,前有别克昂科威Plus、一汽大众揽境,紧接着第四代丰田汉兰达的推出,让其成为了本月最具关注度的新车之一。新车于25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6.88万—34.88万元,同推出6款配置。与老款相比,新车起步价提高了2.9万元,但全系动力采用了油电混动形式,在油耗表现方面会提升不小进步。

除了动力总成的更新,第四代汉兰达将继续提供5座和7座两种版本。此外,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在智能车机系统以及智能辅助驾驶方面也做到了更进一步的升级。从目前行情来看,第四代汉兰达将与老款车型保持两代同堂的局面。那么,对于这款长期树立“7座中型SUV标杆”的新车,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呢?

车型亮点

首先是外观的变化。第四代汉兰达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与老款那种直棱直角的车身轮廓相比,新款车型的整体构型变得柔和了不少,但一些局部设计仍然透露着一股霸气,可谓是“柔中带刚”。这种设计思维对于前脸的造型非常突出,锥形进气格栅的面积比老款车型小了不少,密集的中网采用了亮黑的设计,更具运动感。两侧LED大灯酷鲨鱼的双眼,看上去非常犀利,而且比老款看上去年轻了不少。

车身侧面的构型有了很明显的变化,整个车型轮廓的线条非常饱满,而一天贯穿整个车身侧面的“Z”字形线条,进一步营造出车侧显著的立体感。耐看,有新意,且不落俗套。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汉兰达的车身尺寸,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三围达到了4965/1930/1750毫米,轴距达到了2850毫米。新车虽继续定位中型SUV,但实际上与中大型的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已经相差无几。

车尾设计变化不大,除了中间LOGO更换为了突出“混动”的蓝底样式,尾灯的设计别出心裁。尾灯组合采用红/白/黄三种配色,从细节上可以看出设计纹理比较精致。

来到内饰,整体设计风格有着很强的家族式味道,一如既往的遵循“实用主义”。中控台副驾驶一侧的饰板,与中控屏以及下方的物理按键区域采用连体式设计,看上去非常规整。至于用料方面,中控台、门板均采用了软包材质,高配车型的座椅采用仿皮与真皮叠加的用料,而低配车型却采用了织物用料,在对于一款售价近30万元的车型来说,显得些许不厚道。

根据配置的不同,中控屏的尺寸有所区别,精英版为8英寸,尊贵版和至尊版为12.3英寸。在功能性上也不同,大尺寸中控屏自带车联网功能,具备OTA升级,提供GPS导航、多媒体音乐、车载蓝牙/电话等,同时,还可通过智能语音系统控制空调、天窗、电话、导航以及多媒体系统等;而8英寸的小屏幕不具备车联网和智能语音功能,但支持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和华为HiCar的互联,通过“外挂”的形式,也可以扩充更加广泛的功能应用。

智能辅助驾驶的升级,也是新车换代后的一大亮点。其搭载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配备了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功能、上坡辅助系统、并线盲点监测系统等一系列辅助驾驶功能,安全驾驶的同时带来更便捷的体验。

动力方面,全系均搭载了一套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千瓦(192马力),峰值扭矩为238牛米。这套系统可使车辆的百公里油耗降低至5.8升,最高续航可达10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兼备智能、力量以及精准特性,实现出色的转向性能。当车辆在加速状态或雨雪天的湿滑路面行驶时,系统会自行切换到四驱状态,提升后轮的驱动扭矩分配比,从而实现更为精准的操控;当车辆转向时,系统会准确把握驾驶者的操作意图,提高车辆操控稳定性。此外,在一些更为极端、恶劣的环境下,也可以提升驾驶者的自信和安全感。

推荐车型:双擎 2.5L 两驱尊贵版 7座

综合全系配置对比来看,我们首要推荐31.88万元的2.5L 两驱尊贵版 7座版本。其原因一方面在于性价比突出,另一方面在于入门级的两款车型的配置实在是过于“简陋”。尊贵版比精英版虽然多出足足4.4万元,但配置上却得到了大大加强。分别多出了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HUD抬头显示、真皮/仿皮混搭座椅、7英寸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电动调节、12.3英寸大尺寸中控屏、车联网、OTA升级、自适应远近光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等。

总结

记得6年前老款汉兰达刚上市的时候,曾经有过一段“傲慢”的加价行为,不可否认,汉兰达一直是7座SUV领域销量的佼佼者。而第四代汉兰达的推出,虽然依旧延续中型SUV的定位,但无论是价格水平,还是车身尺寸的升级,都已表明汉兰达有着一揽中型/中大型两个领域的野心。但时过境迁,今天的7座SUV市场早已不像五六年前,新一轮的竞赛已经敲响,几乎处于统一起跑线的汉兰达、昂科威Plus和揽境,谁会成为2021年的销量赢家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