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成功人士的标配,开上它们助你事业更上一层楼

2021年06月28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改革开放的第43个年头。在这43年里社会发生了巨大变革,人民的收入水平也得到了质的提升。对于那些“先富起来”的人来说,一辆好车不仅是他们身份和地位的彰显,更多时候还能成为他们事业上的助推器。

以下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适合成功人士开的行政轿车:

奥迪-A6L

厂商指导价:41.98~65.38万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行政级轿车之一,奥迪A6L以严肃大气的形象而深受政府官员以及个体老板的喜爱。仅在刚刚过去的五月份,奥迪A6L就在中国市场卖出了15983辆,成为了中大型轿车销量榜的榜首。

要说这一代的奥迪A6L卖的好并非是没有原因的。在过去奥迪A6L更多的是以油腻的大叔形象而面向世人,而这一代在外形选择上不光有成熟稳重的致雅型,也有年轻运动的动感型号,无形中增加了这台车的受众人群。

其实不论是致雅型还是动感型,在车身尺寸上都全面超越了上一代车型。3024mm的车身轴距保证了这台车作为行政用车时的空间需求,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台车后排的隆起有些过高,如果后排满载三人的话,坐中间的那个人体验不会很好,通常情况下只能用于应急使用。

奥迪A6L的三屏设计让这台车极具科技感,虽然是触控屏但奥迪还是很用心的为它设置了模拟物理按键的声音反馈。值得表扬的是,即使是入门级车型,三块大尺寸的显示屏却依然没有减配,至于像四门舒适进入、无钥匙启动等,也是全系标配不需要再另外选配了。

这台车有着搭载了高低两种不同功率的2.0T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可输出340马力500N*M扭矩的3.0T发动机,并且3.0T车型还有48V轻混系统的加持。所有车型传动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2.0T版本的车型售价较低,也是走量车型,不过我认为如果预算充足的话性价比最高的还是3.0T车型,它不光有奥迪家族赖以成名的Quattro适时四驱系统,而且5.6s的破百时间也让它成为了妥妥的“西装暴徒”。

奔驰-E级

厂商指导价:43.99~56.29万

奔驰S级一直作为豪华车型的标杆而闻名于世,而作为小一号的奔驰E级,凭借着更低的售价和S级差不多的商务形象也同样赢得了不少成功人士的青睐。但要说这一代的奔驰E级,自上市起就和它的“老大哥”奔驰S级一样饱受争议。

由于外观上采用了奔驰家族更为年轻化的设计语言,与上一代的威武霸气相比,“眯眯眼”的前脸造型看上去还是有点略显小气。同样和A6L一样,奔驰E级也有豪华型和运动型两种不同的外形选择。两个版本在外形上最大的区别就是中网和奔驰车标的不同。

运动版车型采用的是蜂巢式中网设计,大尺寸的三叉星徽标镶在了中网上;反之豪华型则采用了更为大气的格栅式中网与象征着豪华的传统立标设计。不过要我说,这一代奔驰E级小气的造型实在有点撑不起这个大立标。不过审美这种东西,还是因人而异。

内饰上奔驰E级并没有采用S级那套全新的设计,虽然新的内饰设计更具有科技感,不过作为一台行政级车型,还是这套旧的设计要更为好看也更能凸显豪华。毕竟对于一台行政级轿车而言豪华感的营造还是非常重要的。

在之前奔驰E级的入门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5T加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作为一台起售价超过40W的车来说还在使用1.5T的发动机实属不应该,这也让奔驰在当时背负了不少的骂名。不过好在奔驰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改款后的入门车型虽然比老款要贵了接近1W块钱,但是给它配上了一台最大马力为197匹,峰值扭矩为320N*M的低功率2.0T发动机。而高配车型则是有着258匹最大马力和370N*M峰值扭矩的高功率2.0T发动机。

宝马-5系

厂商指导价:42.19~54.99万

宝马这个品牌对于国人来说同样是非常具有认可度的,而作为宝马家族的“明星”产品,历代宝马5系在国内市场都曾取得过非常不错的成绩。在奥迪A6L奔驰E级分别被打上了“科技”和“豪华”的标签之下,宝马5系却显得好像没有太多的特色。但没有鲜明的特色并不代表它是一个平庸的产品。

这一代的宝马5系不论是在车身尺寸上还是轴距上都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明显的优势,这种优势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为后排乘客提供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不仅如此,这台车还可以像劳斯莱斯一样选装星空顶,使得车厢内的豪华感一下就得到了质的提升。

在这台车上同时也不乏许多科技配置。就在我们把奥迪比喻成“灯厂”的时候,宝马却在这台车身上使用了几何激光大灯。相对于其他同级别对手此时此刻都还在“玩”的矩阵式LED大灯来说,激光大灯有着更好的照明亮度。不仅如此,前脸“双肾”造型的进气格栅还已经实现了智能化,它能够根据不同情况来决定是否关闭进气门来降低整台车的风阻。

都说坐奔驰宝马,这句话其实还是老一辈人对于这两个品牌的固有认知。这一代宝马5系的底盘非常扎实,对于来自地面上的细小颠簸可以处理得游刃有余,乘坐舒适感绝对在同级别车型中能够称得上优秀。

在动力选择上,同样搭载了一台有着“黄金排量”的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184匹,最大扭矩为290N*M;高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252匹,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一台换挡逻辑非常聪明且丝滑般平顺的采埃孚8AT变速箱。

雷克萨斯-ES

厂商指导价:29.00~48.30万

雷克萨斯作为一个来自日本的品牌,不仅能够在北美市场成功占据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而且在国内市场也能够凭着一己之力成功挤入BBA行列,造成了如今中国豪华车市场出现“四分天下”的局面。雷克萨斯在国内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功绝对离不开它的功勋车型——雷克萨斯ES

作为一款起售价接近30W的豪华轿车,但是在低配车型上却依然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的变速箱,接近11s的破百成绩也常被人笑话为“反向西装暴徒”。即便是这台车还有2.5L燃油版本和2.5L加电机的混动版本,但在同级别车型里来说动力表现仍然是属于垫底水平。不过,糟糕的动力表现却丝毫不能改变他一车难求甚至要加价才能购车的市场热度。

俗话说“有失必有得”,毕竟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嘛。虽然动力不行,但是隔音表现和行驶品质绝对配得上它豪华车的定位,也难怪有人说选择了雷克萨斯就是选择了优雅。

从内饰上来说这台车不论是色彩的搭配还是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以及有着17个喇叭的马克莱文森音响都为这台车营造出了浓浓的豪华氛围。在当今车型都讲究对称的时候,雷克萨斯ES却走起了不同寻常的“非对称美”路线,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的确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并且这台车还全系标配了含膝部气囊在内的10个安全气囊。

相比于奥迪A6L奔驰E级以及宝马5系来说,这台车在动力上或许与他们相差甚远,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作为一台原装进口车型,在国内仍然能够享受终身质保的服务。如果你不是特别在意动力的话,这台车绝对是你一个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