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ars01试驾丨智能环保多一点 试驾新款沃尔沃XC60

2021年06月28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保罗车闻

2014年由Concept Estate概念车开启的全新设计语言,重塑了一个更加现代且精致的北欧形象。“雷神之锤”前大灯、浮动格栅和“维京之斧”尾灯等标志性的元素迅速在沃尔沃全系车型上展开,2017年,有着全新形象的XC60发布,截至2020年它的全球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足以见得它的成功以及它对于沃尔沃的重要程度。这一次来到成都,等待我的是刚刚上市的新款沃尔沃XC60

所谓新款,在外观、内饰上还是基本延续了这一代非常成功的设计语言,前后包围处做了微调,车内的挡把进行了更新。

同时,它依旧提供了两种风格的车型:运动版与豪华版。略带贪心的说,一体性更强的运动版外观如能和质感更强、带有水晶挡把的豪华版内饰结合起来,那就更棒了。

除了以上这些,最显而易见的升级或许是XC60上的新车机。内置了稳定、安全和流畅的原生安卓车机系统,并与多家公司联手,打造出领先同级的车机“四大件”:语音、导航、娱乐影音以及应用生态。

行业领先的科大讯飞语音系统,支持自然语音语义的识别;内置的高德地图导航,有着媲美手机端的使用体验;华为应用市场里可以下载全面海量的应用;天猫精灵也能带给你更便利、智能的体验,实现车与家多端互联。最重要的是,它还是同级唯一娱乐流量不设限的车型,你可以随心所欲的畅享这些功能。

坐进新款XC60的驾驶室时,你可以不用再理会各种线束缠绕以及蓝牙连接的烦扰,彻彻底底忘记手机的存在。另外,9英寸中控屏幕上的所有UI界面都足够简洁,操作逻辑也相当简单,不存在多级菜单带来的繁杂操作。

全系标配的12.3英寸液晶仪表,它的显示模式也仅有简单的两种,一切关于行车的数据、导航的信息均被清晰明了的排布在上面,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便能调控几乎所有功能,很容易便能上手。

动力层面,新款沃尔沃XC60全系升级混动。这台B5车型,搭载了2.0T四缸发动机和48V混动系统的组合,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混动系统带来的变化,是你启动车辆的那一刻便能感知到的,无声且无感。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4千瓦(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动力输出之平顺、动力储备之充足,是新款XC60从账面数据到真实的驾驶感受所具备的特征。

所以对于这套动力组合,它的实力毋庸置疑,且油耗也会有着不错的控制。唯一我觉得差点意思的,是这台2.0T发动机的噪声控制并不是特别理想,包括高速时的路噪和风噪也会稍稍明显一些。

那比较有意思的是沃尔沃在新款XC60上取消了驾驶模式的选择,仅提供了越野模式的开关。不过,你也可以对转向助力和空气悬架进行个性化设定。

每秒高达500次监测,并能够根据即时路况调节阻尼的4C自适应底盘,提供更富质感的驾乘体验。就这一天的体验而言,底盘整体传递出的感觉还是偏硬了一些,面对状况并不是那么好的路面,舒适度便会略显缺失,好处是车辆的前后俯仰以及侧倾控制都是相当优秀的。

除了B5车型,新款XC60还提供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和48V混动系统的B4车型,以及更加极致的T8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采用双动力布局的T8拥有同级最佳的390马力、最快5.5秒的百公里加速以及2.1L的百公里油耗,纯电模式行驶里程最高可达50公里。

最后绕不开的话题就是安全,全面的主被动安全,一直是沃尔沃的王牌。自2015年起,沃尔沃就在量产车型中配备L2级别驾驶辅助,至今总销量已超40万辆,拥有极高的系统成熟度。新款XC60自然也是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高规格20个超敏传感器。

常规的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控制和交通拥堵排队等功能,自然一个不落。新增的准备驶离通知着实让我倍感新奇,这可能是我第一次见到配备此功能的车型,当前车驶离,系统进行智能安全驶离提醒,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也有效防止追尾碰撞。

从优秀到更优秀,显然要比从零开始更加困难。在一个相当扎实优秀的基底之上,新款XC60在用户最能感知到的地方持续改进,让它在应对40万左右价格区间的对手时,又增加了可竞争的砝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