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天五夜纵横2000公里 一汽丰田双擎家族长途穿越低碳出行

2021年06月28日 20:48: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南起江西省井冈山,北至红色革命老区延安,六天五夜行程超2000公里,纵横半个中国低碳行,一汽丰田双擎家族完成了国内最完善双擎产品序列的长途试驾。

此次“混动王者低碳千里”长途试驾,一汽丰田双擎家族从井冈山启程,其进行编队在城市铺装道路中进行千里续航长途试驾,并深入到秦岭山脉,双擎家族不仅穿越了被誉为中国南北分水岭的秦岭山脉,到访了有“中央之园之称”的秦岭国家公园。

全程试驾,距离长、跨度大,道路多变,单日车程长,RAV4荣放双擎E+带来最为直观的感受便是出色的动力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

作为丰田电动化战略在华落地的重要抓手,一汽丰田始终倡导高效、低碳的出行方式,并率先将混合动力车型引入国内,形成了拥有多款车型的一汽丰田“双擎家族”。此次活动,“双擎家族”编队沿途到访了井冈山竹文化生态基地、楚汉文化荆沙地区、秦岭野生大熊猫保护区等区域,向社会呼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传承,并为中国的环境保护贡献力量,进一步助力“碳中和”目标达成。

今年是一汽丰田的产品大年,先后推出了RAV4荣放双擎、RAV4荣放双擎E+、奕泽IZOA双擎版等多款车型,双擎家族产品矩阵已经趋于完善。长距离穿越试驾,更是将一汽丰田双擎家族舒适、稳定、节油、低养护成本的产品实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4月上市的荣放双擎E+实属双擎家族中的新星,其主驱动电机在全新RAV4荣放双擎88kW的额定功率基础上加大50%,达到了134kW,为用户提供超越同级的7.4秒百公里加速,成为了RAV4荣放家族中运动性最强的车型。同时,荣放双擎E+还拥有超低油耗,在满电状态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1L,即使在亏电状态下,荣放双擎E+也能够实现5L左右的超低油耗,并且依旧提供强劲的动力性能。

RAV4荣放双擎所搭载的E-Four四驱系统给汽势Auto-First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汉中到西安的试驾线路中,不仅需要穿越秦岭山脉隧道群,还需要经过多弯的山路,这套四驱系统兼容城市、越野多场景通过,轻松应对复杂路况。

作为一汽丰田旗下轿跑SUV,全新奕泽IZOA双擎版拥有低重心、大视野、高安全的特性。在双向2车道的国道上,全新奕泽IZOA双擎版灵巧的车身配合ACA主动转向辅助系统和后轮随动转向,能够轻松应对。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奕泽IZOA双擎版还搭载了同级罕见的前后独立悬架,不但提升了操控的稳定性,也让乘坐的舒适性得到了保障。

在城市道路上,则到了一汽丰田双擎家族轿车车型的主战场。AVALON亚洲龙双擎凭借双极行驶、双极安全、双极科技的产品理念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搭载E-CVT变速箱与丰田2.5L混合动力发动机,动力性能强,输出更平顺。本次穿越沿途经过长沙、西安等历史名城,一汽丰田旗舰轿车AVALON亚洲龙双擎的双极设计与城市风光相得益彰。

卡罗拉双擎版车型作为一汽丰田双擎家族销量的顶梁柱,其产品实力也不容小觑。得益于TNGA架构理念,卡罗拉双擎版车型为消费者营造出全方位的安全保护,标配8个SRS空气囊、全新GOA车身以及TSS2.0安全系统。

卡罗拉双擎E+作为一汽丰田首款插电混动版新能源车型也参与到本次长途穿越之中,多种驾驶模式随意切换,无论是面对城市、国道还是高速路段都能找到最合适的驾驶模式,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3L/100km。

从1997年丰田第一代普锐斯面世到如今,丰田汽车混动车型已经在全球获得了1800万车主的青睐,凭借着省油、可靠的混动技术成为汽车产业混动市场的引领者。一汽丰田作为率先将混合动力车型引入国内的企业,经过十余载不断的深耕,形成现今轿车、SUV车型全覆盖的一汽丰田双擎家族,充分满足用户多元化和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