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短两个月,丰田普拉多行情暴跌近5万,车主:说好的东山再起呢

2021年06月28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以前,我们说“神车”几乎都是用来形容那些价格不贵,但性能极强或者说销量极高的车。比如,本田思域五菱宏光。但近年来,“神车”的含义可不仅限于此了。除了刚才那两类,还有另一种“神”就是保值率奇高。 就比如近年来炒的火热的丰田普拉多,这款车由于政策原因,车价一路走高,二手车也是水涨船高。所以,保值率就出奇的惊人。

所以,业内有人用这么句话形容普拉多的保值率:“辉煌时陪你风花雪月,落魄时陪你东山再起”。而事实上,也的确所言不虚。巅峰时期的普拉多,被业内称为“理财神器”。甚至有车主白开两年,卖了甚至还赚个油钱。试问,市面上哪款车能做到如此保值?

但所谓物极必反,当普拉多的市场行情远超过其本身价格时,这个“泡沫”崩塌也就似乎成了一定。近期,普拉多就从当时的“香饽饽”成了“烫手山芋”。手里没车的车商已经不敢高价收购,而早期那些超高价收购囤货等着狠赚一笔的车商,也已经开始赔钱卖车。据了解,目前的普拉多,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行情已经下跌了5万元。

很多人不解,明明现在依旧没有新车可卖,但为什么普拉多的“神话”没能长期延续呢?其实,正如上文所述,即便是没有新车可卖,但涨价也是有范围的。一旦严重超过了其产品价值,消费者自然就会转身离去。试问,谁愿意花40多万,买一辆别人开过几年的二手普拉多,而且还有配置低、油耗高、动力弱的硬伤。

换句话说,如今在汽车越来越便宜的今天,花40多万你可以买到什么车?如果要求纯电,蔚来、理想等车型既能够节省用车成本,又能买到高配置,而且还可以不限行。当然,就算不喜欢纯电动产品,40多万的价格同样可以在BBA中任意挑选一款中型SUV。去到二线豪华品牌,还可以选择像凯迪拉克XT6这样的越级产品,它们也许除了不如普拉多稳定性强,方方面面可以说都是完胜普拉多的存在。

结语:所以,归根结底,没能让普拉多的保值神话延续下去的,不是普拉多自身出了问题。而是这场“炒作”本来就有问题。而偏偏又真的有那么一批人愿意为了所谓的“信仰买单”。如今,当“炒作”的潮水褪去,尴尬的,也就只有普拉多自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