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代思域首次亮相,悬浮大屏配简约内饰,这才是本田该有的样子

2021年06月28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十代思域很秀,但我更喜欢十一代。

原则上是买新不买旧,但我让你们等等买十一代车型的根本原因,并不是十代车型有点老旧,而是此次全新曝光的十一代车型回归到产品本质,剔除掉一部分运动感之后,其真正意义上回归了思域本质。

运动,且极具本田内在蕴藏力。

​十代思域秉承的是全新的运动风格,配合着同代销售的飞度、雅阁为全球年轻用户市场塑造了全新的本田形象,事实上这三台轿车完全推翻了本田此前中庸的产品设计风格。

塑造出更加年轻的产品风格,才能让品牌融入年轻用户群体圈层中,过去5年时间,本田在中国市场将品牌价值做的更加年轻,圈粉无数。

十代思域功不可没。

但产品更替是必然,十代思域成功拉进了与年轻用户群体的距离,征服了大量的年轻消费者,但必须要承认的是,十代思域过于年轻的定位很明显将那些30岁以上的用户群体隔绝在外。

本田工程师在塑造全新一代飞度GR9的时候就说过这样一句话:GK5已经很运动,很省油,动力很快而且空间很大,那我们继续完善这个优势就没有必要,我们做的是让他的短板不再有,让那些对GK5不感兴趣的用户,喜欢上它。

当然,这只是大概意思,但能看出来本田在塑造这台车的时候,执行的是补短板策略。

十代思域运动、可靠、年轻做的很好,但智能做的不好,同时过于运动的设计也需要重新颠覆,十一代车型带来的产品力同样有运动、年轻、可靠,不同的是它的智能化表现更好,同时重新设计的内外饰,让其能够在其它消费阶层立足脚步。

​从设计上来看,十一代车型外形回归经典,颇有九代、八代意思,尤其是车头设计风格,不同的是换装了更加具有线条感的雕刻手法,让其前脸更加简单,同时弱化了十代车型锐利的运动感,整体表现能够被更多人接受。

同时,尾部也是最大的变化点。

十代思域上C型尾灯被调整,十一代车型尾灯更加偏向于中庸,当然这不意味着其在弱化运动感,恰恰相反的是采用了尾部扰流板的设计,让尾部运动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显然在视觉感上有着全面的改变。

从外形的改变上来说,其整体更加的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表现出色。

​最值得一提的是,十一代车型变化最大的就是内饰,更加简约的风格以及悬浮中控大屏,意味着其将会拥有更好的科技感。

按照飞度的产品力推测,其将会拥有更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将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同时支持Carplay以及Carlife的车机互联系统也不会少。

整体分析,十一代思域的产品力要比现款车型做的更好。

​对了,为了让整台车更有运动感,十一代车型的性能是增强了,全新1.5T发动机拥有180Ps最大马力以及240牛米最大扭矩,当然这是美规版本,如若不改,在国内这台发动机将会吸引更多本田粉。

整体来看,全新十一代思域有着更符合东方审美的设计,同时科技感也有所提升,最关键的是动力增强但价格不变,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