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境上市了,汉兰达也来了,主打年轻范的领克09能否后来居上?

2021年06月28日 22:40: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最近的车市,7座SUV可谓是焦点,大众全新中大型SUV揽境上市,其凭借超过5米1的尺寸,成为了大众在全球最大的SUV,但起步价不到30万。在揽境上市的第二天,第四代丰田汉兰达也上市了,作为7座SUV市场的标杆,全面升级的汉兰达来势汹汹。

而就在两款重磅车型上市前没多久,领克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中大型SUV——领克09,其基于沃尔沃XC90同平台打造,且车身尺寸超过了XC90。

可以说,如今20、30万价格区间的7座(包括6座)SUV车型选择实在是太多了,竞争是异常激烈。那么,作为后来者的领克09,拿什么来立足呢?

领克09面临的竞争对手有多强?

从细分市场来看,20万到30万这一价格区间,主要还是中型SUV的阵营,包括别克昂科威PLUS、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等。而接近30万的价格,一直到40万,这是中大型SUV的天下。比如大众的途昂还有揽境,以及别克昂科旗等等。

当然,目前领克09还未公布价格,但可以预测的是,领克09的起步价必然在30万以内,或25万左右,其中高配车型价格超过30万也是情理之中的事。这么来看,领克09未来上市后的主要阵地在30万以内,简单说,领克09能打的牌就是错位竞争,和30万以内中型SUV竞争,从尺寸到配置的越级。

主打年轻范会是领克09的双刃剑?

说到领克品牌,大家第一印象是年轻运动,是95后消费者的菜。这样的定位对于领克01、领克02、领克03、领克05这样的车型都还OK,但是作为旗舰SUV的领克09,主打的是6座。要知道,选择6座中大型SUV的都是些什么人?宜家或宜商,年龄必然会偏大一些,而领克09这种激进的年轻范,会让多少上了岁数的人心动?

当然,对于一些20多岁就已经成家,并且有2胎的家庭,他们也需要一台像领克09这样的个性化6座SUV,难道只有单身才能追求个性?再一个,年轻的设计和个性范,与实用并不冲突。从领克09车身尺寸来看,其长度达5042mm,轴距2984mm,块头超过了XC90。

而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和沃尔沃XC90同属于SPA架构打造,这么来看,共享三大件是必然,比如2.0T、8AT、48V轻混、插混动力。而智能化装备,特别是辅助驾驶这块,L3级智能驾驶或是亮点。简单说,领克09背靠沃尔沃XC90,性价比和越级是一组重拳。

阿川评车

如今的6座、7座SUV市场竞争是异常激烈,而领克09的到来,个人认为,从定位来看,如果它定价合适,它完全能够避开对手的正面竞争。因为竞争越激烈,意味着同质化越严重,比如汉兰达、揽境、昂科威PLUS这些车型,有很多相似的标签,但是在领克09这款车上,有不一样的气质,也有不一样的体验,更重要的是,它有沃尔沃XC90的基因,这些都将成为领克09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