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回全系2.0T的奔驰E级,为何依然没有追上5系、A6L的销量?

2021年06月28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豪华C级车市场,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是主流选择,它们彼此间的竞争同时也是白热化阶段。从今年前5个月的销量数据(来自乘联会)来看,E级基本处于下风,而5系和A6L可谓是针锋相对,你追我赶的局面。

具体来看,1到5月,A6L累计销量为78963台,5系为76662台,而E级为68870台。值得一提的是,除了1月份E级的销量超过了5系和A6L,其余时间均排在两个对手之后。

销量落后于5系和A6L的原因是什么?

在今年3月,E级完成了一次重要改款,其取消了1.5T+48V轻混的版本,重回了全系2.0T的产品布局。但即使是这样,E级在销量上也没能立马扳回一局。就拿5月份来说,其单月销量仅11934台,远低于5系和A6L的16868台、16610台。

之前E级销量不好,我认为很大部分原因和1.5T动力有关,要知道,5系和A6L都是2.0T起步。对于一款豪华C级车来说,1.5T动力多少差点意思。所以,新款E级来了,全系搭载2.0T发动机。而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改款前不久,E级还完成了一次改款,主要针对外观。

在我看来,这一次“换颜”,对于E级来说,还是挺大胆,从前脸到车尾,变化不小,看起来更为年轻而时尚,或者说,没有之前那么有气场了。可能是一下年轻不少,让很多E级意向购车者有点犹豫了。当然,并不是说E级年轻化的转型是“失误”,而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再者,3月刚改款的E级,在终端优惠上很难做“大”,相比5系和A6L,其性价比不够突出,这或许也是销量跟不上的原因之一。然而,近日我们了解到的是,新款E级已经有了不小优惠,在北京地区,最高优惠达7.43万,其低配版优惠后仅36.56万。36万多的起步价,并且还是2.0T,这样的E级,多少还是有吸引力,走量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阿川评车

如今的奔驰,似乎在下一盘大棋,从全新S级到全新C级,可谓是脱胎换骨的改变,彻底年轻化。而E级目前还没有完全“放开”,但相信未来在设计上一样会看齐S级。所以,年轻化的外表并不是E级销量不佳的主要原因,加上终端优惠,相信销量回升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