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赫动力够运动,宽体空间满足家用:试驾东风风神奕炫MAX

2021年06月29日 02:08: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90后消费者成为国内汽车消费主体,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开始针对性的推出主打运动、个性的产品。在新一轮激烈的年强化产品竞争中,东风风神也是更新了旗下数款车型以及推出全新的奕炫MAX车型。作为东风风神未来面对90后消费者的主打产品,此次奕炫MAX也是采用了全新设计、全新平台、全新动力,用出众的产品力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度。在新车正式上市之前,《车壹圈》也是来到了风景如画的丽江,全方位体验奕炫MAX的真实实力。

家族主力,DSMA平台首款车型

在今年上半年,东风风神在对旗下奕炫、奕炫GS两款车型进行了更新的同时,也于4月的上海车展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奕炫MAX,以两款轿车一款SUV的阵容进一步扩大了对市场的占有率。虽然同为奕炫家族车型,但奕炫MAX与奕炫、奕炫GS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从底子上看,奕炫MAX是东风集团DSMA模块化构架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其全新的模块化构架平台就赋予了车型更出众的产品力。

据悉,DSMA架构是东风汽车集团整合全球优势资源,面向中高端车型的所打造的高级模块化架构,具备多维高效、燃擎驾享、进阶智能三大优势,是未来东风集团推新的主力平台。所以作为DSMA模块化构架平台的首款车型,奕炫MAX自然也是未来奕炫家族的绝对主力车型。

全新运动化设计,够吸睛

除了平台上与家族其他车型有着明显区别外,奕炫MAX整体的设计也是“特立独行”。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市场的产品,奕炫MAX整体的设计相当犀利,棱角分明的线条很好的凸显了自身的运动感。细节方面,奕炫MAX前脸采用了超大尺寸的熏黑进气格栅,内部的镀铬装饰也展现出飞翼的视觉效果,营造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中网内部还镶嵌了亮眼的MAX标识,更为个性。同时,造型造型凌厉的大灯也很好的与进气格栅组合为了一体,内部线条分明的灯组在风格上也很好的与整个车头形成了一致。

侧面造型上,奕炫MAX的线条同样非常突出,小溜背的造型也很好的凸显了自己的运动气息。根据官方介绍,奕炫MAX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7cd,优于绝大部分同级别车型。在车身颜色上奕炫MAX也提供了珠光白、骑士黑、星空灰、深空蓝以及流光红五种配色,同时装饰条的颜色也可进行不同颜色的搭配,例如此次《车壹圈》所试驾的混动车型就采用了星空灰+荧光黄的颜色组合,配色格外吸睛的同时也凸显了自身混动车型的身份。

车尾方面,奕炫MAX采用了名为刀刃式的贯穿尾灯,整体犀利的视觉效果依旧。此外,整个车尾轮廓也采用了类似折纸的线条造型,配合贯穿式尾灯,整体层次感也非常鲜明。

在运动、犀利的外观设计基础上,奕炫MAX的内饰同样个性、科技,其采用了分体式双液晶屏的配置,但这样设计也是当下不少注重科技感车型所采用的布局。此外在用料方面,奕炫MAX则更加到位。整个中控台面采用了较为软质的搪塑,同时也有大面积的翻毛皮带到,而且门板上面也有仿木纹的材质使用。可以说整个内饰的用料和营造的科技、舒适的氛围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同级出众宽体设计,更舒适

对于奕炫MAX,东风风神官方将其定位于“赛道级宽体家轿”,既然有要突出宽体和家轿这两点属性,奕炫MAX的宽度就达到了1870毫米,轴距2770毫米,这样的尺寸数据相较同级的A+级甚至部分B级车都有着一定的优势。这点对于注重车型大小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就非常有吸引力。

得益于A+级的定位和出众的车身尺寸,在实际的空间体验上《车壹圈》身高一米八五的编辑进入到车内都显得非常舒适。特备是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与前排座椅有两拳有余。唯一的遗憾就是因为溜背的造型,其后排头部空间就显得有点紧促。不过综合来看,奕炫MAX整体的乘坐空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满足日常家用需求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马赫动力加持,够运动

除了宽体和家轿的属性,“赛道级”的动力也是奕炫MAX最大的亮点之一。作为搭载东风集团全新马赫动力品牌的首款车型,奕炫MAX的燃油车型和混动车型分别载了马赫1.5T发动机和马赫动力MHD极·混动系统。其中,马赫1.5T发动机最大功率 150kW,最大扭矩320N·m,采用了超低张力活塞环、轻量化活塞、双VVT气门正时系统、350bar喷射系统、电控涡轮增压器等一系列技术,使得其最高热效率为41.07%。其不论是技术还是参数在同排量发动机中都是顶尖存在。而马赫动力MHD极·混动系统则采用了48V轻混动力,其综合最大马力更是达到了170千瓦,轮边最大扭矩超过3500牛·米,动力更加出色。

从实际的驾驶感受来看,此次《车壹圈》试驾的是奕炫MAX混动车型,其给人的第一印象印象就是动力响应迅速,在电机的的加持下整车的起步和加速的动力输出都非常直接。特别是在国道路段,在6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即便是轻踩油门整套混动混动都能积极输出动力,变速箱也会迅速降档,整体的加速体验非常随心所欲,出弯提速、加速超车都显得非常轻松。根据官方的数据,奕炫MAX混动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95秒,而综合百公里油耗仅4.3升,可以说做到了动力和经济性的高度兼顾。

在动力表现上,奕炫MAX混动版车型可以说很好的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速度与激情”的需求,整套混动不论是参数还是实际表现都大大优于同级别车型。当然,作为“赛道级宽体家轿”奕炫MAX也要在乘坐感上满足家用。奕炫MAX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保证了整车对颠簸的过滤。在实际的感受上,整个底盘在面对较为细碎的路面时的确有着非常细致的过滤,同时对起伏的缓冲也非常到位,这样的滤震表现也大大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不过奕炫MAX舒适的底盘调校也让车辆的侧向支撑性相对较弱,在过弯和出弯回正车辆时就需要驾驶员多加把控。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单从产品力来看,奕炫MAX运动炫酷的外观设计、宽敞的乘坐空间、顶尖的动力系统都让其相比同级车型有着极强的竞争力,而这些亮点也满足了当下90后消费者对运动和家用需求的兼顾。从奕炫和奕炫GS的价格来看,《车壹圈》也预计奕炫MAX的价格区间大致会在10-15万,结合产品力同样拥有极高的性价比。相信在奕炫MAX正式上市后,其与奕炫、奕炫GS形成的奕炫家族产品矩阵也将进一步提升东风风神品牌在市场上的销量和口碑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