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SUV大乱斗,途昂,揽境,汉兰达三家争霸,途昂:我最尴尬

2021年06月29日 07:58:01
分享到:

6月份的最后10天,国内30万级别中大型SUV市场似乎突然“变了天”,因为6月24日、25日两天,先后上市了两款中大型SUV车型一汽大众揽境和全新广汽丰田汉兰达一汽大众揽境本身和上汽大众途昂“同宗同源”,而基于TNGA构架打造的全新汉兰达,由于车长达到了4965mm,起售价格也变成了26.88万元,相比已经成为老款车型的2.0T汉兰达车型,整体级别上了一个层级。也是因为如此,现在揽境、途昂、汉兰达就形成了30万级中大型SUV“三足鼎立”的态势。

那么现在的情况就很明显了,这三款车型价格、级别比较相近,又各有所长,实际上就形成完全竞争的态势,到底谁能够成为这个价格级别最畅销的车型,就成为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了。

实际上,在我们看来,揽境问世之后,其实对于途昂的打击将是比较大的,当然现在还不构成威胁,因为途昂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所以在价格上优惠是比较大的,我们看到目前途昂的基本优惠在3—5万的水平。而揽境的上市起售价为29.99万元,由于新车上市,一汽大众依然希望能在这款车割准备畅销的消费者“韭菜”,因此不仅没有优惠,还有加价的情况,所以目前两者还难以形成完全竞争的关系。

但是再过一段时间,其实根据我们的预测,顶多不过半年,揽境肯定也是会降价的,而且降价的幅度会向途昂看齐。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其实途昂的价格就和揽境相当了,毕竟途昂的起售价也要29.2万元,两者相差不大。但是揽境相比于途昂,还是有自己的优势,首先揽境的尺寸更大,揽境的车长比途昂整整长了100mm,达到5152mm,看上去也要大很多,这对于6/7座SUV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尺寸设定。关键是通过名字就能看到,揽境相比于一汽大众“探”字辈,这款车型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不管从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来看,这款车都是独立的存在,外观更加精致,内饰设计,尤其是中控区域的设计更是令人眼前一亮,相比于途昂“套娃式”的设计和没有什么新意的整体造型,揽境的整体的表现相对之下就要优秀很多了,当然这也能理解,揽境的问世,本身就是为了狙击途昂来的。

当然前面我们也说说到了,全新一代汉兰达上市之后,价格提高、车辆加长,很多评论认为上一代汉兰达在国内市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便在全新一代车型上通过价格大涨的方式来“割韭菜”。毕竟全新车型的起售价比老款车型贵了2.9万元,和途昂、揽境的价格更加接近,也将自己从“舒适区”拉了出来,但是情况真是如此吗?

实际上,对于全新汉兰达来说,我们几乎可以确定,这依然会是一款畅销的车型,而且有一个重要的情况是,2.5L混动全新汉兰达上市之后,老款2.0T车型将依然销售,所以其实汉兰达的产品线被延长、拓展了,消费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这也是广汽丰田比较聪明的地方!

而单就2.5L混动全新汉兰达而言,这款车尺寸比老款更大,TNGA构架给这款车带来了更高的安全性表现,也让低配车型拥有很高的安全性配置和驾驶辅助配置,这些东西都是TNGA构架的优势,2.5L混动车型在油耗表现方面也是比较优秀的,NEDA综合油耗只有5.3L,而且丰田的混动系统比较稳定可靠,放在这款车上,其实也进一步提升了全新汉兰达的整体竞争力!

所以现在的情况就很明显了,那就是汉兰达升格之后,揽境在价格比途昂没有贵多少的情况下,整体产品力,比如尺寸、设计更加有诚意,上汽大众SUV“套娃”终极产品途昂的情况可能就比较尴尬了,将面临被全新汉兰达、包夹的局面。尤其是揽境后期肯定也会在优惠上向途昂跟进,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途昂之前一家独大、没有“天敌”的市场状态很有可能或被打破,揽境和全新汉兰达有望“瓜分”途昂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