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有感|15万买UNI-K比汉兰达还值,开了后才找到理由了

2021年06月29日 11:45: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只要看过一次云海,你就永远不会忘记那一瞬间的心动。

当得知要自驾前往达瓦更扎,惊喜且激动。因为早就听说在这一座美丽的神山上,拥有着无与伦比的景色:翻滚的云海,绚烂的日照,璀璨的星空……成为了川西的向往之地。

6月25日,我们从成都正式出发,开启了为期三天的追光之旅。这一路上,不仅有野花盛开的高山草甸,有牧场上的遍野牦牛,还有长安UNI-K的忠实相伴。

长途旅行,零重力座椅和大空间发挥作用

出发第一天,其实天公并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小雨不间断地下着。好在越接近四姑娘山这一目的地,天气也逐渐好了起来,心情也跟着愈发愉悦。

好心情的背后自然少不了UNI-K的作用,由于这一天基本都是在赶路,全程呆在车上的时间非常多。好在UNI-K坐起来非常舒适,一天下来也并不觉得累,这里就不得不提到UNI-K的零重力座椅了,其采用的进口软质高弹材料以及Nappa纹理皮革,使得整车座椅实现柔软包裹的同时也具备了良好的支撑性,再加上它还支持座椅加热以及通风功能,就乘坐的整体舒适度来说,打个五星一点都不夸张。

值得一提的是,UNI-K的大空间也缓解了长途乘坐的不适感。虽然这款车是五座布局,但UNI-K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890mm,而这个数据比新一代汉兰达还多40mm。这个怎么来形容呢?以笔者170cm的身高来看,腿部与前排大约有四拳的距离,而在保持放松的情况下翘上二郎腿也毫无压力,纯平的地板更是方便笔者随意“造作”,这个空间堪称奢侈。

另外,UNI-K还创新性的在主驾驶位的头枕处设计了一个环绕音响,实现了车内“声场分区”和车外的“听声辨位”,且扬声器均来自索尼,在行驶途中始终有动听的音乐在耳边环绕,驾驶的时候也更加轻松自得。

不惧坑洼路面,脱困能力较高

第二天的行程则比较有趣了。不同于第一天的平顺路面,第二天去往达瓦更扎的路上,我们走了一条更“烂”的路线,途中诸如碎石路、水泥路、炮弹坑等都有遇到,不过在这种道路上行驶,似乎才能真正体会到UNI-K的乐趣。

这一趟行驶下来,笔者不得不佩服长安的底盘调校。UNI-K全系采用的是四轮独悬,经过长安出色的底盘调校功底,能够大幅降低坑洼路面带来的震动感和冲击力,而悬架对车身的支撑性也非常到位,不会有太多的摇摆晃动,车内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另外,UNI-K还有四驱功能,搭载的是博格华纳AWD全轮驱动系统,该系统有TCU扭矩控制功能。在AUTO模式下,可根据车辆动态和路况变化极速切换四驱与两驱,扭矩可实现0-100%连续可变智能分配;在LOCK模式下,可进一步提高较差路面的通过性和脱困性。

UNI-K之所以能够轻松面对这些“烂路”,除了出色的底盘外,发动机的功劳同样不小。UNI-K全系标配的长安蓝鲸2.0T发动机,只需到1900rpm便能达到390N·m的最大扭矩,让整车有着不俗的动力。而蓝鲸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也让它拥有233Ps的最大马力。

我们这两天的行程下来,发现UNI-K整车的NVH表现也可圈可点。就算在高速行驶时,它的胎噪和风噪也并不明显,车厢非常静谧。这也得益于UNI-K采用了多达26种声学材料覆盖全车,再加上双重静音玻璃设计,使得它的噪音抑制得很完美。

高颜值,让人一见倾心

行程的最后一站,便是心心念念的达瓦更扎了。关于达瓦更扎的美,没有在凌晨三点过就起来努力的人是不会知道的。好在虽然只睡了两个多小时,但当走上山巅绝顶,眺望远方看见那一抹日光之后,一切也都值得了。

一望无际的云海在山谷间荡漾,犹如置身于梦幻天堂,而如此震撼人心的美丽也仿佛我第一次见到UNI-K的场景。初见UNI-K与初见达瓦更扎的情绪意外一致,见过它的人都不得不感叹它的美丽,这也是笔者最直观的感受。

与UNI-T一样,UNI-K的前脸也是采用了无边框的设计,这样的设计使得整个车头有着很强的未来感,宛如一辆概念车。配合两侧狭长的大灯组、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和灵感来源于航天飞行器印记的扰流板等,难怪叫人看了一眼就喜欢。

而最打动的笔者的还是它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孔布局,给人的感受就是想低调都难。对于新世代的年轻人来说,UNI-K无论是从哪方面,都在迎合着年轻人对车辆的审美。

写在最后

三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我们走过了险峻山路,感受了藏族风情,还看到了梦中云海……这其中,长安UNI-K的陪伴功不可没。舒适的空间,强劲的动力,超高的颜值等,都是笔者对其倾心的重要因素。而15万元-19万元的购车区间,让这款车的性价比再次提升,毕竟UNI-K无论是品质还是驾乘体验,都真正做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准,如今卖得这么好也在情理之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