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夏出行购千辆车 或成为极狐“救心丸”

2021年06月29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昨日,北汽集团旗下子公司华夏出行与北汽极狐宣布进行战略合作,购置1000辆极狐汽车布局17座城市。此前,北汽新能源与华夏出行联手打造的摩范出行在天津布局1000台车辆后,北汽EU系列在3月成为销量榜首。此次合作或可拯救极狐销量。

“兄弟”合作 瞄准高端客户市场

6月28日,华夏出行与北汽极狐共同在北汽蓝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夏出行将购进1000辆极狐ARCFOX车型,在4大战区,17座城市内进行布局。服务范围将面向飞机头等舱和公务舱在内的高净值人群,开通“两舱服务”为高端客户提供定制化出行。

北汽极狐工作人员向中车网表示,北汽极狐与华夏出行的合作,正如北汽蓝谷总经理代康伟在签约会上所表达的,极狐汽车和华夏出行的战略合作签约,不仅是作为北汽集团旗下兄弟品牌彼此间的战略协同,更是为布局高端出行市场、打造出行生态联盟奠定坚实基础。

然而,中车网从多方渠道了解到,华夏出行与北汽极狐均为北汽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其中,北汽集团持有华夏出行股份为80%;而北汽极狐则由北汽蓝谷100%持股,北汽蓝谷大股东也是北汽集团,持股比例为39.39%。但是,北汽集团旗下的兄弟子公司华夏出行与北汽新能源在2019年也曾有过类似合作。2019年1月19日,北汽新能源与华夏出行联手打造的分时租赁品牌摩范出行,在天津举办的开城仪式上宣布将在天津投入1000辆新能源汽车;根据规划,摩范出行2019年城市规模将扩大至42个,车队规模也将从2018年的1.8万辆达到4.1万辆。

当时北汽新能源主打车型北汽新能源EU系列,在2019年1月仅销售3895辆;而2月份的销量也出现下滑的情况,销量仅为2500台,环比下降约35.82%。但随着时间的推移,3月份,北汽新能源EU系列的销量与2月相比,猛增10483台,以月销12983辆的成绩夺得新能源你汽车3月销量榜首。尽管在后续的几个月中,北汽新能源EU系列销量也曾出现小幅度波动,但一直以高于月销7000台的成绩高居国内新能源市场销量排行前三。

自产自销 极狐销量迎来转机

对于北汽集团旗下的兄弟公司间的合作是否能拉动汽车销量,汽车分析师崔东树向中车网表示,摩范出行在天津的布局与北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肯定存在必然联系。这从后续几个月中,北汽新能源EU系列的销量持续上涨和华夏出行的业务规模拓展就能证实。

目光回到今年,2021年4月,北汽极狐ARCFOX S 新车发布后,首月仅销售6台;而纵观北汽极狐与北汽新能源1月至5月销量,北汽新能源1-5月累计销售车辆5374辆,同比腰斩;4月、5月北汽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1028台和1197台。而极狐ARCFOX系列5月销量也仅为354辆,且占据北汽新能源总销量的30%。

针对此次合作的后续计划,华夏出行首席品牌运营官王静在接受中车网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华夏出行将会与航空公司等合作伙伴开展深度合作,针对高端出行领域,基于极狐汽车的基础上进行专门布局,提供出行服务。对于极狐车队的规模,目前仅保持1000辆车,随着业务的开展和公司整体的规划,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再看国内汽车租赁市场,随着共享经济的爆发和退潮,中国汽车租赁市场增速也在逐渐放慢。然而,去年政府相关部门发布的有关汽车融资租赁的相关法律法规,也让行业内的业务更加规范化。

崔东树表示,极狐与华夏出行的合作是对双方均有益处的一次合作,不仅能够获得更多的用户体验,便于后续对极狐产品进行改善;另一方面,极狐也为华夏出行的“车队”引入了新鲜血液。而此次合作对极狐销量的提升是肯定的,但提升幅度的大小,目前还需要对双方后续业务拓展而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