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电动车销量5年增55倍!如今单季度仅3万辆,哪里出错了?

2021年06月29日 19:21: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长城汽车2025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到2025年,长城汽车年销量将达到四百万,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八成,目标是营业收入超过六千亿。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长城汽车未来5年研发投入即将达到一千亿。

在2020年的年报里,长城汽车对于公司的发展战略还较为模糊,这次长城董事长选择以公开发布会的方式来官宣未来公司发展指标,出乎市场和媒体预料,长城汽车的股价也因此变动了。

2020年长城汽车实现营收总额超过一千亿,同比增长7.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近利润超过53亿,同比增长19.25%。从销量来看,长城汽车2020年完成销售量超过百万,同比增长4.84%,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过5万,同比增长55.26%,在年销量中占比5.27%。而对于这次公布的2025年长城汽车战略目标来看,在未来的5年里,长城汽车营收要翻个5倍,汽车总销量增长也接近四倍,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增幅将达到55倍。

而截至2020年末,长城汽车各类负债约为210亿,超过公司的货币资金和现金总和。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和重资产生产模式,长城汽车最近也频有动作。

近日长城汽车刚完成三十五亿规模的可转债融资,募集所得资金和自筹资金用于新车型研发和汽车数字化研发,这两个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一百四十亿。为了提高员工积极性,长城汽车还推出新一轮的激励计划,根究这个计划,2021到2023年,销量不低于149万、190万和280万辆,净利润不低于68亿、82亿和115亿。

但是2021年的第一季度,长城汽车收入并不理想,只实现营收超过300亿,同比下滑24.41%,汽车销量33.88万辆,同比下滑21.4%,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过3万,同比下滑5.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