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价停车费将合理化?车主炸开:这下真不用开车了!

2021年06月29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开车的朋友们,除了油价来回涨跌是件头疼事之外,还有一个出行必不可少的开支,那就是停车费用。

对于长期出行的车主来说,停车费已经成为一笔固定的汽车支出了。但如今停车收费标准每个地方都有所区别,参差不齐。很多车主表示很苦恼,不过国家虽然没有统一标准,但有上限限制。

近日,据媒体报道,日前四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到:健全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停车收费机制,逐步缩小政府定价范围。

在今后停车收费或将上涨,车主们的钱包负担或许也更重了!

(戳图片即可放大查看具体信息)

什么意思呢?简单点说就是:以后政府不会决定很多场合停车收费的标准,一些停车场所的收费标准将会由市场来决定,不再是固定的停车费了。

也就是说,私人承包的停车场所,一小时收费多少都由老板决定。

收费由老板来决定?肯定会出现随意收费、漫天定价的乱象,很多车主听到这里可能都要炸开了!

各位车主先别着急,我们先从一波问答来了解清楚《意见》中具体是怎么收费的:

下面收集了一些车主朋友们疑惑的问题,来进行解答一下,给大家作为个参考。(戳图片即可放大查看具体信息)

问:

以后停车具体是怎么收费的?

问:

以后哪些地方停车会由政府定价?

问:

市场决定价格是不是可以随意定价?

问:

定价真正实施后,停车费会疯狂上涨吗?

针对这份《意见》,部分车主表示:如果定价真的放开后,市场出现高价停车费肯定不在少数,要开不起车了。

也有车主表示:看来以后不仅油加不起,连停车费都交不起了,太难了。

还有车主表示:应该多建立一些免费的停车场,或者是实施一些免费停车的措施,停车困难也是往后迫切需要解决的一大难题。

不过车主们也不必太过紧张,此次四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意见》,可以说仅是作为一个停车设施的提议,距离真正实施尚且还有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