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为啥一直在“囤工厂”?

2021年06月29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受市场及疫情的影响,很多车企都在减负,但是长城汽车走了一条不一样的道路,就是把别人减掉的工厂都收入了囊中,这个操作实在是让人有点看不懂。

如果说印度工厂和泰国工厂还可以说是长城走出国门面向东南亚的重要布局,那么最近收购的江西上饶汉腾工厂有什么意义呢?

车卖场认为目前长城汽车大举收购各种工厂,除了为完成自己夸下海口的2025年年销400万的宏伟目标屯产能外,另外一个方面有可能是为将来“代工”做准备。当前很多互联网企业进军造车市场,缺的就是代工场地,所以大概率未来长城也可能会走上江淮这样代工的道路,以获取更多的利润来源。

这样的操作有利也有弊吧,目前长城汽车并没有遇到什么产能慌的状况,而且这一两年的销量也并不是因为产能不足而下滑的,未来如果长城汽车不能有一个良好向上发展的趋势,销量不能实现大幅增长,那就意味着这些工厂将成为厚重的累赘,到时候恐怕想甩脱都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