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汉兰达起步价贵了2.9万,技术升级,标配提升,值这个价?

2021年06月29日 23:0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回顾6月的车市,7座SUV有点集中“爆发”的节奏,从领克首款中大型SUV领克09亮相开始,到大众全新旗舰SUV揽境的上市,紧接着是7座SUV市场标杆级车型第四代汉兰达的上市。同样是7座,要说谁的关注度最高,我想,还是汉兰达吧。

关于汉兰达车型方面的信息,在新车上市之前,已经公布得差不多了。而新车正式上市后,大家把焦点都放在了价格上。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汉兰达目前以新老同堂的形式销售,而新款相比老款,起步价贵了2.9万,老款车型起步价23.98。

那么,价格贵了近3万的全新汉兰达,都多了什么?其产品力的提升和价格的“上扬”是否相匹配呢?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全新汉兰达价格那点事,希望为准备入手这款新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建议。

全新汉兰达价格“上扬”

我们先来具体看看价格方面差异,全新汉兰达低配,也就是5座两驱版,官方指导价为26.88万,老款低配为23.98万,同样是5座两驱版;而大家关注较多的7座四驱入门版,全新汉兰达为28.58万,老款为25.88万,价格同样是贵了2万多。

起价高了,带来的是标配更丰富了?

我们就以低配车型来举例,低配看什么?当然是标配,如果一款车标配足够丰富,那么低配必然会走量,同时中配车型会更香。而之前的汉兰达在标配方面,反而是短板,即使是中高配,也很难给到人眼前一亮的配置。经过查询,全新汉兰达低配版配备了LED远近光灯、LED日行灯、LED前雾灯、18寸轮毂、胎压显示、自动驻车、7英寸液晶仪表屏、8英寸中控触屏、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出风口等等。

在被动安全配置上,全新汉兰达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相比同级对手,气囊数占据上风。当然,从整体配置来看,全新汉兰达是可圈可点,比如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天窗均缺失,还有真皮方向盘,其采用的是塑料材质。

当然,相比老款车型,我认为全新汉兰达还是有明显提升,比如灯光方面,空调配置方面,还有屏幕尺寸方面等等。

核心提升在三大件?

其实配置上的差异仅仅是小头,真正的提升在于三大件,比如动力系统,之前为2.0T配6AT,动力性能只能说够用,但燃油经济性算一般;而全新汉兰达全系采用2.5L油电混动系统,实现了性能和节油的兼顾,挂着“蓝标”,辨识度也更高了,一看就知道这是台混动版丰田。此外,TNGA架构带来的是设计上的突破,以及操控和底盘质感的提升。简单说,全新汉兰达几乎是补齐了短板。

阿川评车

全新汉兰达来了,整体产品力提升明显,从设计到技术再到体验,而对应到价格,接近3万的“差价”不能说物有所值,只能说消费者愿意花多少钱为全新体验买单了。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在7座SUV市场,汉兰达都是标杆形象,要说不足,那可能就是性价比没有那么高,而这一点,也延续到这一代上面。论配置,如果要讲究体验,得上到31.88万的尊贵版才行,落地也得35万左右了。在当下竞争更为激烈的7座SUV市场,汉兰达的对手更多也更强了,全新汉兰达还有多少底气,时间会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