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宝马X5还大,下半年买车就等这几款国产SUV

2021年06月30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会长作为典型的“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开一辆小车就足以日常使用,但不得不说每次在路上遇到像宝马X5这样的中大型SUV时,仍会惊叹大尺寸所带来的的强大气场,而这类SUV其实并不乏受众,目前国内多口之家拥有一辆车是常态,所以买车自然是越大越好,只是宝马X5太贵,有没有更便宜的平替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今年下半年就将有一波国产大尺寸SUV上市,值得等!

领克 09

领克在车型规划以及命名这件事上从来不按常理出牌,比如领克01是紧凑型SUV,06却是一款小型SUV,打破了消费者对于车型定位的常规认知,不过领克09是个例外,无论从车身尺寸还是命名来说,它都符合人们对家族旗舰的第一印象。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领克09 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则达到了2984mm,三维全面超越了同样基于SPA架构打造,并且是贵为沃尔沃家族旗舰的XC90,后者的起售价可是高达63.89万元,至于领克09顶多只要一半的钱。当然同架构并不意味着套娃,领克09的设计完全遵循了自家的风格,只是针对定位对配置和用料进行了提升,使其符合高端车型应有的水准。

动力方面则将搭载2.0T发动机在内的多种动力组合,包括2.0T+8AT 48V机械四驱;2.0T+8AT PHEV电动四驱;2.0T HEV轻混电动四驱等。

目前领克09唯一的悬念就是价格了,上市后它将与理想ONE、途昂、昂科旗以及刚上市的全新汉兰达展开竞争,你看好它吗?

理想 X01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理想ONE并没有走大多数同行推崇的纯电动路线,而是选择了相对小众的增程式混动来解决里程焦虑,好在实际效果不错,再加上庞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标配即顶配的定价策略,全国各地都有不错的能见度,只是单一车型在强手如林的汽车市场难免有些吃力,于是全新车型理想X01便来了。

理想X01定位于大型SUV,车身尺寸应该会全面超越理想ONE,更不用说宝马X5了,定位的升级不止带来了三维的提升。

在动力部分,新车将换装第二代增程平台,搭载1.5T四缸米勒循环增程器,采用前后双电机的驱动模式,综合功率预计为330千瓦,最大扭矩650牛·米,纯电续航里程为200km,燃油续航将达到800km左右。

至于座椅布局则依然是6座,自动驾驶可能会升级至L4。至于价格方面,会长觉得X01应该会在40万左右,否则再高的话以理想目前的品牌力撑不起这份溢价。

理想ONE使用增程式动力得到了回报,如今延续了这一路线的X01前景必然不会差,你觉得它上市后的表现会如何呢?

传祺 GS8

从2016年底上市到销量突破20万辆,传祺GS8用了4年的时间,对于自主中型SUV来说速度并不慢,只是官方也不好意思提绝大部分的销量都是2019年之前贡献的,自GS8由于质量问题而投诉量激增,以及长时间未改款后,其月销量就跌落至了千辆的水平,急需换代来救市。

从网上早早就曝光了官方谍照来看,传祺对全新GS8无疑是寄予厚望的,新车基于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而来,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80/1950/1780mm,轴距2920mm,按照车型级别定义来看,新车其实已经可以跻身至中大型SUV的行列,至少从官图来看,全新GS8的气势确实能跟宝马X5这些大块头掰掰手腕。

全新GS8的另一大亮点自然是动力,新车使用了来自丰田的THS混动系统,只不过将发动机换成了自家的2.0TM发动机,油耗表现可能会有惊喜。

传祺GS8曾打破了中国品牌20万元的魔咒,如今新车实力大增,必将继续在这一细分市场与对手展开厮杀,你觉得全新GS8凭借这些亮点能重回巅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