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种前脸哪个都很帅 传祺GS4 PLUS正式上市

2021年06月30日 11:14: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6月30日,传祺GS4 PLUS正式上市,包含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68-14.98万元传祺GS4 PLUS采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提供两种前脸风格可选,动力搭载1.5T和2.0T发动机。

传祺GS4 PLUS正式上市
车型 售价(万元)
270T 自动 星耀版 12.68
270T 自动 星辰版 13.18
270T 自动 星河版 13.68
390T 自动 星云版 14.28
390T 自动 星际版 14.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广汽传祺 传祺GS4 PLUS(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外观方面,传祺GS4 PLUS提供了两种前脸造型供选择,官方将这种前脸造型称之为“展风翼“系列。其中“震天翼”搭载的是直瀑式进气格栅,而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车型前脸被称之为“星之翼”。此外,新车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大灯组,日间行车灯则采用了分体式设计,配合"獠牙式"的前保险杠造型,使得前脸兼顾了精致度和运动感。

侧面来看,传祺GS4 PLUS车身线条造型流畅而运动。传祺GS4 PLUS长宽高为4710*1885*1726mm,轴距2710mm。尾部方面,传祺GS4 PLUS采用双边单出的排气管布局,全新设计的尾灯组造型和更为立体的后保险杠造型和车头设计形成呼应。

内饰方面,传祺GS4 PLUS提供了“曜石黑”和“丝绒红”两种内饰配色,时尚且运动。整体造型方面,广汽传祺GS4 PLUS采用了家族设计风格。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液晶屏,其中中控屏幕内还集成了ADiGO智能物联系统,采用了高德车机版地图和科大讯飞语音交互系统,另外这套系统还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三种手机互联。

此外,传祺GS4 PLUS主驾驶侧A柱和后视镜上方分别安置了一颗摄像头,分辨率均为200万像素,主要负责为后台系统理解车内乘员的行为。其中A柱的摄像头负责人脸识别,辨认驾驶员分神、疲劳等情况;内后视镜下的摄像头负责照顾副驾驶等其他成员的情绪、动作以及拍照、录视频等功能。

动力方面,传祺GS4 PLUS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供选择。其中的2.0T发动机与传祺GS8一致,最大功率为185kW(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90Nm,传动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而另外一款1.5T则与现款广汽传祺GS4相同,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最大扭矩265Nm,传动或匹配6AT变速箱。

空间评测

传祺GS4 PLUS不仅为了满足外观设计而进一步拉长了车身,轴距也达到了2.71m,对于紧凑型来说,这个数据已经相当可观了,另外座椅还是有做了一定优化。

前排座椅样式据官方说是进行了升级设计,从体感上来说,椅面贴合度更高,对脊柱的保护性也会更强,虽然填充物不算厚实,但是整体的支撑力是足够的,尤其是靠背部分给了肩膀更好的依托。

将前排座椅调到最低位置,同时调整到正常驾驶姿势,体验者身高为180cm,此时头部剩余将近两拳的空间。

后排座椅造型还是有针对性做了一定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靠背倾斜度不错,能提供一个较为舒适的半躺姿势,同时倾斜角度还可支持多个档位的调整,体感上来说并不会比前排差多少,坐垫的长度也比较适中,支撑面还是足够的。

维持前排座椅的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移动到后排,此时头部剩余一拳4指的空间,腿部也还有两拳以上的空间,作为一台紧凑级的SUV,这个空间表现已经十分不错了。

同一位体验者移动到后排中间位置,由于地板纯平,给了中间位置一个较好的环境,虽然整体算不上舒适,但也不至于太憋屈。

两段式全景天窗,整体面积就十分可观,一直从前排驾驶员顶部延续到后排乘坐者眼前,同时前段采用悬浮式玻璃运动机构使得开口面积也更大,为整车营造出了更好的通透性。

中控台下方区域储物格配有按压盖板,无线充电器就位于这里,纵深和宽度都还不错,基本上单手握得住的手机都能放得进去,但是底部的防滑垫阻尼一般,驾驶比较激烈的时候就容易磕碰了。另外这个区域还配备了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目前的适用性还是比较广的。

其他的诸如手套箱、扶手台储物格虽然称不上大,但比较常规;挡杆旁的前排杯架没有选用限位卡扣而是直接挖空,虽然造型上会比较好看但是太大的瓶子就不好放了,后排扶手台杯架也是同样的问题;前后门板上的储物空间相对而言算还是比较大的;而驾驶座左下方储物格和前门板拉手形成的小格子则是在储物上的一点小惊喜了。

行李厢地板纯平,整体十分规整,但是具体容积目前还没有官方数据,从造型上能看出与GS5较为接近,在储物能力上大家可以先行参考。

传祺GS4 PLUS上市

试驾回顾:试驾车型搭载2.0T

我们所试驾的是搭载2.0T发动机的390车型,这套动力总成同样也搭载于GS8之上,平顺、亲和力高是其最大的特点。

在整体的驾驶感受上,GS4 PLUS更趋向于GS5的升级版,驾驶起来更加轻松,2.0T的发动机动力储备充足,尤其在高速巡航时,390T车型的底气可不是270T所能比拟的。

竞争力分析

传祺GS4 PLUS定位紧凑型SUV,上市后想要让消费者掏腰包,强者如林的竞争对手是要过的第一关。经过查看,我们发现目前中国品牌中的长安CS75 PLUS、哈弗大狗、吉利星越等都是强大的拦路虎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LUS(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哈弗 哈弗大狗(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车身尺寸对牛逼
车型 传祺GS4 PLUS 长安CS75 PLUS 哈弗大狗 吉利星越
长mm 4710 4690 4620 4605
宽mm 1885 1865 1890 1878
高mm 1726 1700 1780 1643
轴距mm 2710 2710 2738 27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与主流竞争对手相比,传祺GS4 PLUS的车身尺寸处于中上游水平,竞争力还是比较明显的,这最直接的优势就是其内部空间上会更宽敞,更符合家用需求。

吉利 星越(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动力对比
车型 传祺GS4 PLUS 长安CS75 PLUS 哈弗大狗 吉利星越
发动机 1.5T/2.0T 1.5T/2.0T 1.5T/2.0T 1.5T/2.0T
最大功率kW 124/185 131/171 124/155 130/175
最大扭矩Nm 265/390 265/360 285/325 255/350
变速箱 6AT 6MT/6AT 7DCT 7DCT/8AT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动力方面,几款车型都是搭载的1.5T和2.0T发动机,参数上传祺GS4 PLUS的1.5T与对手相比差不多,而其2.0T是几款车型中最强劲的,如果消费者对动力要求较高,那么2.0T的传祺GS4 PLUS是最好的选择。

编辑点评:与普通版GS4相比,传祺GS4 PLUS可以看成是其升级产品,但这个升级却并不是随随便便的小改动,更加时尚动感的外观就是其最大的杀手锏。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传祺GS4 PLUS无论与GS4还是GS5比,都更加优秀,家用对空间的需求也足够应对。内饰方面,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中控屏也应有尽有,语音交互系统自然也不会遗漏。动力方面,时下主流的1.5T以及2.0T均有搭载,满足对动力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