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款沃尔沃XC60:美了面子,强了里子,更有“底子”

2021年06月30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沃尔沃XC60诞生于2008年,上市后迅速获得了市场认可,甚至一度需要加价才能买到,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70万辆。6月11日,新款沃尔沃XC60上市,9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37.39-60.39万元。

在百年汽车产业的大变局下,所有车企都站到了机遇挑战并存的十字路。那么,对于沃尔沃来说,新款XC60将陷入“内卷”还是走向“破局”呢?

内卷?还是破局?首先得看市场大环境。

伴随着消费升级,后疫情时代国内汽车市场最先复苏的是豪华品牌。在众多车型中,消费者对中型豪华SUV又情有独钟。那些曾经有些不接地气的中型豪华SUV,似乎变得越来越“平易近人”。

沃尔沃XC60,能装、能跑、有面儿,价格也能接受,这才是中型豪华SUV火热的根本原因。不过,销量排行榜似乎又在向我们暗示:即便在豪华车市场,内卷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中型豪华SUV市场逐渐由“一家独大”转向“群雄争霸”的格局,使得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更为激烈。无论何时何地,真正的实力注定谁是主角,这是竞争的根本。至于新款XC60是陷入“内卷”还是走向“破局”,还得看自身的实力。

6月24日,“上场 即主场”沃尔沃新款XC60试驾会在成都举行,我有幸和这款“智慧豪华SUV”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得以深刻感受它的实力和魅力,也找到了大家想要的“答案”。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XC60没有在外观上进行颠覆性调整,但品牌标志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加上两侧的“雷神之锤”大灯以及“维京战斧”后尾灯,看起来还是那么优雅。

车内也是一样,虽然新款XC60的内饰风格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走得还是“简约居家”的路线,但也紧随时代变迁,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央触控屏、电子换挡机构,让用户坐进车内每一个毛孔都能得到享受“智慧豪华”。

在这个不少车企为了年轻化而年轻化的时代,新款XC60凭借别具一格的豪华质感,总能捕获到它的粉丝,使其成为BBA泛滥下的“不二之选”。这是我见到新款XC60的第一感受,相信也是不少人的直觉。

仅靠颜值肯定是不够的。

其实,从1885年卡尔·本茨发明第一台现代汽车以来,汽车产业从未像今天一样“内卷”。在这场大变局下,汽车将成为软件定义的智能移动终端,科技将赋予产品更多功能和价值。

作为豪华品牌的领军者,沃尔沃始终站在科技的最前沿,深受消费者喜爱。新款沃尔沃XC60升级的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全新一代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这也是同级唯一原生内置安卓车机系统。

它响应速度快,不卡顿、不黑屏、不闪退,还支持华为应用市场、华为智能助手、天猫精灵、腾讯爱趣听、B站等丰富应用生态,和手机功能相差无几,变得更加好玩了。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与奔驰GLC、宝马X3的封闭式车机系统相比,新款沃尔沃XC60拥有更为智能的用车体验,可以覆盖生活的每一个方面。

对中国消费者而言,汽车与智能结合,总会戳中消费者的痛点,新款沃尔沃XC60做到了。在沃尔沃看来,科技的目的是为人服务。沃尔沃的科技理念便是通过互联科技让沟通更简单,通过智驾科技让驾驶更轻松,通过安全科技让行车更安全。

燃油车市场早已彻底告别了“SUV走天下”的皆大欢喜局,现在开始甚至已经“不疯魔不成活”。单纯的火拼质价比、成为“堆料王”,已经不再适用于国内车市。没有特点车型的死亡,终归是个循序渐进但又不可逆转的过程。

在新能源火热的当下,各大车企纷纷开始向电气化转型,越来越多的混动车型、纯电动车型蓄势待发。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正悄然到来,中型豪华SUV市场也将重新洗牌。

沃尔沃也不例外,新款XC60实现了全系混动,向电气化迈进了一大步,这将给暗潮涌动的中型豪华SUV市场带来深远的影响。

有了全系混动系统的加持,不管是启动时的响应速度还是低转速下的扭矩表现,又或者是燃油经济性、平顺性,新款XC60都有显著提升。

此次我们试驾的是搭载RECHARGE T8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其综合最大功率288kW,最大扭矩640N·m,纯电续航达50km,百公里加速只有5.5s,百公里油耗低至2.1L。

只看数据,你便知道它绝对不一般。它为我们带来了同级最强的动力和最省的油耗。从成都去往青城山的路上,那种一骑绝尘把对手留在身后的感觉是真爽。

豪华品牌、全系混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你说说还有不买它的理由吗?并没有吧!在强手如林的中型豪华SUV市场,新款XC60显然能走向“破局”。

再提一点,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车企要真正破局,必定是要靠“软件定义汽车”的终极目标——自动驾驶。殊不知,沃尔沃才是自动驾驶“鼻祖”。

2012年,历史上首辆Drive Me自动驾驶概念车便出自沃尔沃,它参与欧洲道路列队行车计划,以90km/h的行车速度,安全行驶200km,这是人类历史上的首次汽车自动驾驶。

2015年,它来到了中国,在北京西六环进行测试,以70km/h的速度,累计行驶1200km,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在新款沃尔沃XC60身上,其毫米波雷达最大探测角度高达140°,最远探测距离达180m,实时多点探测,确保黑暗以及复杂环境准确识别。

未来,沃尔沃将携手硅谷顶尖科技公司Luminar,率先量产300线+1550纳米级出轨激光雷达(行业目前普遍是96线+905纳米波长),即便是在浓雾天气,也能实现L4级自动驾驶。

而且,沃尔沃还将与自动驾驶巨头Waymo独家合作(该公司拥有全球唯一自动驾驶牌照),共同研发安全稳定的算法逻辑。

据悉,沃尔沃下一代纯电旗舰车型——XC90纯电版,将于2022年亮相。它将标配激光雷达和自动驾驶运算平台,树立行业安全新标杆,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写在最后:

作为一名有头脑、有技术、有身体的“全能选手”,新款沃尔沃XC60兼具越野车的性能和跑车的个性,能够胜任您生活场景中的各个位置,已经成为当前沃尔沃旗下产品力最高的一款车。

如果你预算够的话,完全可以毫不犹豫地买它。因为,无论是面子还是里子,它都特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