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转:10万买国产不丢人,买合资车才没面子!

2021年06月30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十年前,10万块钱的第一选择,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告诉所有人,买台合资车吧。

当年的想法不仅仅是认为合资车比中国自主品牌有着更好的品牌价值,更关键的是,在核心价值产品上,合资品牌的确有一些料,是自主品牌追赶不上的。

比如说当年的防锈工艺,的确中国自主品牌还不懂的什么叫“运营口碑”,技术上不难的双面镀锌板以及流程工艺,却没有想着做好以及做精,十年前大面积爆发的生锈问题,无疑合资车才是最好的推荐。

​当年的一部分自主品牌不懂的什么叫口碑,不懂的什么叫长线运营,另一方面技术储备也不够出色,变速箱采购,发动机研发、生产以及制造,只是在配置上比合资品牌多了一些没有亮点的东西。

综合权衡,当年合资车才是最好的选择。

2021年,你告诉我10万买什么车,我的推荐一定是自主品牌,这是站在客观公正角度来衡量分析,一方面中国自主品牌在产品上已经能够全面超越合资品牌,另一方面在口碑运营上,中国自主品牌要比合资品牌更懂得什么叫市场。

从技术层面来说,中国自主品牌的10万级车型已经全面压倒外资品牌,已经攻克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已经在各家落地生根,长城的1.5T以及长安的1.4T、吉利的1.5T以及奇瑞的1.6T都已经能够完全扛得住外资击打,同时自主研发的双离合变速箱也能够在行业中获得好评。

​这一代的中国品牌,无比的争气。

另外,在口碑运营上也无比的谨慎,中国自主品牌已经走过弯路摔过跤,在口碑运营上无比的小心,镀锌钢板、零部件采购以及总装标准都无比严格,一方面设备更加先进,另一方面技术以及态度更加端正。

论质量,没有理由说中国品牌差。

尤为关键的是,中国自主品牌在配置上有尤其明显的优点,这让外资品牌无法追赶,我们拥有超前可量产装机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同时智能车机系统已经开始转型供应商,辐射外资乃至豪华品牌。

​科大讯飞、腾讯、百度以及华为都成为供应以及问题解决商,在语音交互系统方面已经成为全球领导者,我们的车机系统能够辅助操控车辆,能够用最精准的识别效率来提供更好的座舱娱乐文化。

这些,都是合资品牌所比不了的。

简单举个例子,我不认为现在买一台CS75 PLUS不如同价位的本田缤智,在动力、安全、空间、科技配置以及操控上,长安能够很好的超越本田

我更不认为已经卖了300多万的哈弗H6不如雪佛兰探界者,在各方面的优势上,中国品牌恐怕才是能够轻松超越合资车的选手。​

​当然,我把价位锁定在了10-15万。

合资品牌的技术的确很充裕,但受限于成本以及品牌、产品等原因,这些新技术不会出现在低端车型上,随着自主品牌的向上以及合资品牌份额的减少,要求更少销量更高利润才是合资品牌的发展方向。

所以,合资品牌最值得购买的价格区间,其实是20万以上,你只有进入到这个层面,才会有更好的技术享受到,而这个价格区间也的确是中国品牌目前用技术,打破不了的天花板。

​但如果你只是有10万预算,在考虑到产品优先的基础上,中国自主品牌一定比外资品牌好。

一方面,在产品实力上全面超越了外资品牌,另一方面,最入门最低配的外资品牌,除了一个极具历史优势的品牌文化底蕴之外,还有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