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合作伙伴将超150家,长城汽车如何携手行业巨头共创共赢?

2021年06月30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智能化的行业变革下,汽车的功能不再只是代步工具,它涉及到无线通讯、道路感知、路径规划等方方面面的技术, 一个企业要在智能领域有所深入,加强与外界的合作,比“闭门造车”重要的多。

6月30日,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生态联盟宣告成立,长城汽车借与其他行业巨头的合作夯实自研能力。

正如长城汽车副总裁穆峰强调,在大变革的时代下,单打独斗绝不可能赢得未来,只有全面拥抱合作伙伴,形成无论是行业广度还是技术深度上最强组合,才能以“无所畏惧”的姿态开辟未来。

发布会当天, 咖啡智能众创平台计划也正式对外发布,并将于2021年启动上线。

扩大朋友圈,明年合作伙伴将超150家

长城汽车很早意识到博采众长的重要性。2019年,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就联合了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在内的8家智能网联核心基础战略伙伴,成立了当时的最强生态阵容。

其中,长城汽车与百度就AVP产品方面展开合作的WEY摩卡,搭载AVP功能的新车,基于百度Apollo软件算法,可实现视觉范围内的L4级无人化自主泊车。

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合作伙伴数量已经突破80家,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AI交互、智能社交、智慧支付、智慧养车等各个领域,无论是在合作伙伴数量还是合作维度、合作模式等方面均有重大提升。

这次发布会的举办,长城汽车借此扩大朋友圈,将以更加开放的合作理念,全面整合汽车产业上下游、产业内外的跨行业生态资源,形成深度战略协同。

按照计划,到2022年,咖啡智能生态联盟中的合作伙伴将超过150家,而到2025年,合作伙伴将覆盖所有领域,健康、旅游、医疗、金融以及体育等各行各业都会与咖啡智能产生业务“触点”。

这对于受众来说,也意味着未来可以享受到长城汽车提供的更具定制化和个性化的智能产品和服务。

如果说,2019年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的发布,让长城汽车构建起跨界破圈生态联盟的基础框架,那么,此次咖啡智能生态联盟的成立,将助力长城汽车在智能化领域实现进阶式的迈进。

“众创平台”计划发布,满足千人千面的用户体验

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咖啡智能众创平台计划正式对外发布,2021年将会启动上线。该平台将覆盖出行生活多领域的场景服务,满足用户对服务的极致追求和‘千人千面’的用户体验。

咖啡智能众创平台打破了目前普通车机拥有的软件迭代与服务创新,它的升级服务不仅仅是针对车机系统,其内容涵盖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智能互联四个方面。

未来消费者选购长城汽车的产品,可以享受长城汽车提供的到从订车到用车的全周期服务,这个时候,用户不再需要通过换购、增购才能体验长城汽车全新的技术和升级服务。

根据长城咖啡智能2.0发布会透露的信息显示, 软件方面,系统级软件能达到每3个月一次的FOTA大版本升级,功能性软件可跟随用户需求实时OTA。按照计划,长城汽车将在今年迭代100项场景化服务。

既为“众创”,平台的创新主要依赖合作伙伴,咖啡智能众创平台届时会开放整车核心接口和相关数据

一方面,众创伙伴可基于咖啡智能众创平台所提供的基础能力,开展智能驾驶场景应用、出行生态、数字娱乐、IoT等在内的创新功能及应用服务开发。把更多关于产品的想法融入其中, 打造出更具个性化和定制化的产品服务。

另一方面,众创平台囊括与生态联盟伙伴间的所有产业合作。意味着合作伙伴之间可以共同开发高级自动驾驶平台、共同开展多模交互的智能算法创新、共同探索未来新型商业模式等。

总结:未来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规模化应用,消费者对于功能服务的需求会更加强烈,汽车不再是通过硬件来定义,相关数据显示,软件开发成本将在未来10年内增长83%,软件已成为现代车辆差异化竞争的核心。并且未来消费者选购一款产品,不再是买完即终止服务,而是从“购买产品”向“订阅服务”转变。

无疑,智能化的深入对于一个企业长远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其中,通过一个品牌的单一力量很难实现,加强与其他行业巨头的合作,是品牌实现更高质量跨越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