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洗“芯”又革面?传祺GS4 PLUS上市,尺寸不输H6,售12.68万起

2021年06月30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提起国产车的崛起时代,就不得不提传祺GS4,曾经它可是炙手可热的实力车型。2016年的时候,它的最高月销量突破了3.5万台。但是,后面由于市场竞争加剧以及自身产品力的原因,2017年之后至今月销量都在4000-10000台的区间徘徊,逐渐退出了紧凑级SUV的核心竞争圈。

面对这么大的市场,传祺当然不甘心啊!如今,GS4以更大、更强的姿态重新杀进了大众的视野,昨日,GS4 PLUS正式上市,提供1.5T和2.0T两个动力版本,价格区间为12.68-14.98万元。

外观方面,无须过多介绍,仅看图片就能发现它已经不是从前的GS4。整体风格还是偏稳重,细节方面做了不少年轻化、运动化的处理,符合目前的主流审美。

定价方面,假如和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相比,传祺GS4 PLUS可不算便宜。那它究竟有何自信定出这样一个价格呢?

空间方面, GS4 PLUS基本上是拿出了GS5的身型,做到了真正的空间PLUS。通过下面的对比可以看到,它终于有了和长安哈弗一较高低的姿态。

动力方面,先说说传祺GS4 PLUS的2.0T版本(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252Ps,最大扭矩为390Nꞏm,能适应广域的加速需求。从参数上来看,它在同级当中具备一定优势,官方称其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

再看看传祺GS4 PLUS的1.5T版本,其最大功率为169Ps,最大扭矩为265N·m——其参数表现和第三代哈弗H6一模一样。

无论用什么技术手段或者降维策略,空间和动力的提升是GS4系列重塑市场地位的必须操作。从价格来分析,GS4 PLUS似乎是想避开9-11万的低配区间竞争,直接杀进同级的中高配领域。

从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官方对GS4 PLUS的车机智能系统非常自信,着重想要突出其“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据介绍,其顶配车型的功能涉及到寻车、准备、驾驶中、停车、下车、离车各环节的感应智能,而且可以实现类似新能源车的OTA升级。当然,这些黑科技只有在高配车型中才能得到全面的体现——所以,假如你对车辆车智能化配置非常有兴趣,不妨可以去关注下这款车,亲身去体验一下,看是否值得你去花钱。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机互联方面,GS4 PLUS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三种隐射,这种“全套开放”的情况目前还是比较少见。

不过,大部分消费者可能更关心常用、实用的配置,假如对动力要求不是特别高,那么1.5T足矣。拿GS4 PLUS的入门版车型来说,【270T星耀版】官方指导价为12.68万,它拥有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幕、胎压显示、360度全景影像、内置行车记录、无钥匙进入/启动、PM2.5过滤装置等,也算是够用了。

假如预算更充沛,可以关注下【270T 自动星辰版】,它比入门版多出了一些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定速巡航也升级为全速自适应巡航、还有电动/感应后备厢(带记忆功能)、外后视镜的各种调节……

写在最后:紧凑级SUV是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市场,消费者的选择也很多。相比其它车型而言,传祺GS4 PLUS在空间、动力方面都具备了一定竞争力、智能化配置方面也有一定侧重。至于这个价格到底是否划算,最后还是得看销售情况的反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