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QX60依葫芦画瓢?能赢过凯迪拉克XT6吗?

2021年06月30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记得9年前,中大型7座城市SUV市场还是一片“蓝海”,能说上名号的产品屈指可数,“英菲尼迪QX60”便是其中之一,准确的说应该叫“英菲尼迪JX35”。在这9年时间里,英菲尼迪QX60一直没有进行换代,仅依靠小改款来维持热度,面对高速发展的国内市场这显然不够。终于,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海外版正式发布了。

但是,现如今中大型7座SUV市场早已挤满了竞争对手,其中表现最为出色的豪华品牌要数凯迪拉克XT6。那么经过9年沉淀的英菲尼迪QX60能适应当今市场,有实力与凯迪拉克XT6竞争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两车的对比情况。

气场都还行,QX60内饰科技感略强

全新英菲尼迪QX60在外观方面完全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相较现款车型更时尚前卫了。新车定位中大型SUV,看上去高大威猛、气场十足,柔和的线条没有一点美系车粗犷。在细节方面,英菲尼迪QX60进气格栅边缘有“INFINITI”字母,并且配备全LED大灯。车尾的示宽灯与LED日行灯相呼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保险杠下方两侧的巨大镀铬装饰有些突兀。

凯迪拉克XT6的外形采用家族式设计,带有明显的美式运动感,气场与英菲尼迪QX60差不多,这也是近几年凯迪拉克车型的巨大改变,当然,这样也可以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在内饰方面,英菲尼迪QX60科技与豪华感大幅提升,采用T型中控台、棕色配色,很有档次感,不再有老气横秋的感觉。另外,新车配备了英菲尼迪InTouch 12.3英寸触摸屏以及同尺寸液晶仪表盘,空调控制面板为触控式。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配备了10.8英寸HUD平视显示系统,尺寸比同级大许多,如果能加入AR实景导航功能就更好了。

凯迪拉克XT6内饰设计偏运动,豪华感略微欠缺,搭载的8英寸液晶屏科技感一般,内置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连系统支持语音、映射等功能,但系统有待提升,总体来说,略逊色英菲尼迪QX60

二排布局有差异,配置QX60依葫芦画瓢

作为一款大尺寸7座SUV,座椅配置要比乘坐空间更重要。英菲尼迪QX60采用2+2+3座椅布局,2排为独立座椅,除了有座椅扶手外,中央还有专用的储物/杯架,实用性很强,但如此一来进入第三排时,只能将二排座椅向前移动,好在第二排座椅支持一键滑动,方便三排乘客上下车。

凯迪拉克XT6有6座和7座布局,选择较丰富,三排座椅支持电动放倒/电动抬起,实用性和仪式感都很强,但二排座椅只支持放倒,不支持抬起,比较遗憾。

在配置方面,凯迪拉克XT6驾驶辅助系统及安全配置齐全,流媒体后视镜、全系标配BOSE音响也符合该级别的身份,但科技配置有欠缺,只有顶配车型有全液晶仪表和抬头显示功能。 英菲尼迪QX60的配置有些依葫芦画瓢的意思,同样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以及BOSE音响,另外,Pro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也没有缺失,但毫米波雷达+单目摄像头方案很传统,在国内谈不上先进。

QR35比2.0T可变缸强劲,但国内大概率无缘

在动力系统方面,美版英菲尼迪QX60依旧搭载蝉联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多年的QR35 HR 3.5L V6发动机,最大马力295匹,扭矩369牛·米。具备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e-VTC电磁气门正时控制,可让车辆兼顾性能与油耗。

但是,未来国产版的英菲尼迪QX60,大概率会使用英菲尼迪QX50相同的VC-TURBO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5匹,扭矩380牛·米),或采用QR25发动机+混动的动力形式。在变速箱方面,英菲尼迪QX60终于放弃了CVT用上了ZF的9AT,提升很大,并且有四驱版本,稳定性以及行驶畅快感大幅提升,更符合这一级别级别定位。

凯迪拉克XT6全系采用2.0T可变缸发动机+48v轻混,同样匹配9AT,最大马力237匹,扭矩350牛·米 百公里加速四驱版9秒多,两驱版8秒多。综合来看,无论英菲尼迪QX60搭载QR35还是VC-TURBO,动力大概率比凯迪拉克XT6更强,所以值得期待一下。

总结:

虽然时隔9年才发布新款,但英菲尼迪QX60的改变还是挺迎合时代的,尤其是设计、驾驶辅助、科技配置方面,相较凯迪拉克XT6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有些依葫芦画瓢的感觉。当然,未来国产版的英菲尼迪QX60在各方面肯定会有调整,但QR35动力不会直接引进、CVT变速箱更换9AT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哦!还有一点对于消费者也很重要,那就是英菲尼迪QX60如果能在底盘上有提升,不再有“开船”的感觉,那就更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