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嘉华要硬刚别克GL8?卖相不错,关键看价格了

2021年06月30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从去年起亚新款嘉华的消息一出,关于它的评价就铺天盖地。从当时本土版车型的情况来看,那款车的确可以用“真香”来形容,超过5米的车长和3米的轴距,提供3排6/7座,4排9/11座等多种版本,豪华的内饰以及不错的外形,顿时给了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也正因如此,当嘉华确定国产后,不少人都说,别克GL8真正的对手要来了。

从各种数据来看,新款起亚嘉华的确竞争力十足,不过它真的有实力硬刚别克GL8吗?在前不久的重庆车展上,MPV时代也对两款车进行了详细的体验,关于它们的静态产品力如何,MPV时代就来带大家一探究竟。

Part.1空间

从MPV最重要的尺寸说起,车身尺寸方面,别克GL8的长宽高分别为5238/1878/1776mm,轴距达到了3088mm;而起亚嘉华长宽高达到了5155/1995/1795,轴距则为3090mm。单从这些数据来看,除了车长略短于GL8之外,嘉华在其他三个方面都有一定优势,尤其是车身宽度,更是接近了两米的状态。

反映在车内空间上,嘉华的第二排空间和后备箱表现都没有问题,甚至因为它的第二排有类似奥德赛那样的设计(座椅可以左右移动并且可以大幅度向后移动),所以无论是纵向空间的灵活性还是横向空间的表现都更好,单从第二排的空间来看的话,嘉华的表现其实是完全超过GL8的。不过,因为嘉华的二排的地板相较于前排有一定抬高,所以整体坐姿要更高一些,头部的空间就不如GL8那么充足了。

从第二排绝对空间和灵活性来说,嘉华是有优势的。但是关乎乘坐舒适性的可不仅仅是空间,座椅的舒适性也是至关重要,从这点来看,还是老将GL8的表现要更好一些,无论是座椅的承托感还是软硬程度,都是别克GL8要更好一些,尤其是在软硬程度上,嘉华明显要更硬一些,起码在车展现场那台车上是这样的表现,至于国产后会不会有所调整,还是未知数。

不过也正是因为起亚嘉华在第二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上有十分出色的表现,所以它的第三排表现其实并没有预期那么好,这点在我们之前的《MPV第三排空间实测》中已经提到过,无论是别克GL8还是起亚嘉华,在第三排空间表现上其实都比较一般,由此也可以看出,二者都是更重视第二排的MPV车型。

综合静态体验的结果看下来,别克GL8没有明显短板也没有特别突出,座椅的舒适性是其最大的亮点;而起亚嘉华在二排和后备箱空间上有惊喜,但座椅的舒适度表现又相对一般。

Part.2设计

对于这样偏重于商务的MPV来说,外观是很重要的一环。在这点上,每个人的审美观念不同,但是在MPV时代看来,起亚嘉华的设计要更有气势一些,首先其车身尺寸更大,并且它采用了传统MPV那种方方正正的外形设计,在C柱等位置还做了类似波纹的处理,整体气势感很足,细节方面的处理也更显高级一些。

内饰设计上,这一代GL8已经上市了很长时间,所以它的大部分设计其实还是保留了上一代家用MPV那种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通俗点说,GL8的内饰更像是为司机准备的,说缺什么也不缺,但要谈豪华也绝对谈不上。

反观起亚嘉华,内饰设计则是其一大亮点,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的嘉华拥有两块12.3英寸的大屏,内饰整体布局和设计与起亚K5凯酷十分相似,虽然也谈不上特别新颖,但是风格上会更加科技一些。相较于还没有换代的GL8,在科技感和豪华感的营造上的确要更胜一筹。

整体看下来,这两款车的优缺点其实都十分明显。GL8在空间以及设计方面中规中矩,但其在座椅的舒适性以及底盘质感方面的表现有口皆碑,而这也是别克GL8多年来称霸商务MPV市场的重要原因之一;再看起亚嘉华,在第二排座椅的灵活性、后备箱表现以及内饰的豪华感方面都略胜一筹,在商务MPV几个重要的维度上都看点十足。

作为今年MPV市场上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嘉华的关注度的确非常之高,在不久前的重庆车展上,可以明显的看到嘉华的旁边一直都是排着队的,还有不少人带着孩子老人来看,边看还边向家人介绍:“如果说实用,还得是这种车”,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叫好声一片。

不过,在嘉华旁边MPV时代还听到了另一种声音,就是当销售介绍说未来上市后价格预计会在30万左右时,看车的人都表示:“起亚的车卖30万,还是有点高了。”的确,从品牌来看,如今的起亚能不能值得起人们心目中的30万也是未知,而品牌和口碑的积淀更是需要时间证明,当然在此之前,重中之重就是价格了。所以,希望今年下半年嘉华上市时,能让那些嘴上说着真香的消费者心甘情愿的为之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