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家车企玩增程,还拉上京东入伙,这台新能源SUV你看咋样?

2021年07月01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到处“交个朋友”的老罗开始,“中杯、大杯和超大杯”的梗就开始火遍全网。

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就算是没进过星巴克的年轻人,也知道喝咖啡中杯是起步,Plus超大杯才是满足。

趁着这股子风潮,汽车界也开始了Plus进程,在昂科威、Aion S甚至是极光都“Plus”之后,造车新势力天际汽车和京东也一起Plus了一把。

不过,这次的“Plus”与预想的“Plus”并不完全相同。

是顺应潮流还是尊重用户?

或许是李想口中的“搞臭技术”确实没有用户思维,增程式这一在电池技术未获得重大突破当下应运而生的替代方案越来越受青睐。

因此,一直想办法让续航Plus的天际汽车在ME5上也玩起了增程方案,在一台72kW 1.5L发动机的支撑下,天际ME5增程版续航达到了1012km,30kWh蓄电池可支撑150km的纯电续航。

这么看的话,150km的纯电续航足以支撑日常出行,在92油价已经步入7元时代的当下确实能降低支出,下班回家随手插枪即可,只不过对可以安装充电桩的固定车位有一定依赖。

而增程器的应用让天际ME5的长途出行能力有较大扩展,超过1000km的续航和加油补能的方式能在续航翻倍的同时节省充能时间,简单思考便能得出增程式确实比纯电“香”的结论。

15.99万元的投入意味着什么?

考虑到混动车型多了一套动力系统,且造车新势力品牌一直以高端定位作为出圈方式,因此,天际ME5增城版最终15.99万元的定价确实起到了让所有人略有惊讶的效果。

对于新能源紧凑级SUV的年轻受众群体来说,这个价格无疑覆盖了最大占比的区间。

一方面,15.99万元的购车价格让这些消费者可以轻松承担,另一方面,这一定价又不会过分地低导致产品实力的不足,也正是如此,哈弗H6长安CS75 PLUS甚至是丐版CR-V的最终落地价都在这个价位上下。

那么,15.99万元预算能在新能源领域又买到什么呢?

一台高配版的欧拉好猫?

或者是一台续航为460km的小鹏G3

在实现看来,这些纯电新能源车型并非天际ME5的主要对手,其突出的性价比很有可能让其成为第二个比亚迪宋PLUS,这一点,我们从其全平台已经累积的5000台订单就能可见一斑。

拉上京东又是什么鬼?

如果对天际ME5有所关注的话,对“PLUS京东定制”这几个字眼应该是相当熟悉了。

没错,借助京东的众筹平台和影响力,天际ME5确实走上了一条快车道,40%左右的新车订单均是来自京东平台。

但是,拉上京东并非师兄想表达的主要,因为,除了京东平台之外,2.4万的首付金融条件也是促成最后成交的关键。

如上两点放在一起的话,“汽车新营销思维”的结论就呼之欲出了。

这种思维完全抛弃了传统4S店的销售模式,通过年轻人非常熟知的方式便能完成产品的订购。

此外,低占比的首付让有承担能力的年轻人花钱买车不必有心理负担,确实有一石二鸟的风采。

如此总结,虽然有夸张的嫌疑,但最终师兄还是认为有新势力身份的天际汽车,确实给市场带来了一些不同的味道。

结束语:

天际开山之作ME7上市之后的表现怎么看都称不上绝对的成功,但这或许也可以解释这家新势力在天际ME5上倾注的心思。Plus的续航+Plus的性价比以及方方面面对年轻人都有照顾的营销方案等都让这款紧凑级纯电SUV有一定成为爆款的潜质,当然,新势力一贯拥有的破圈设计和科技感在天际ME5也没有缺席。所以综合上述这些特质之后,满分十分的话,你会给天际ME5打几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