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车市高位开局 星越L极光L智跑Ace全新奇骏等7月上市

2021年07月01日 10:59: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转眼间2021年已经过去了一半,由于去年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看上去今年上半年各大车企均交出了还不错的答卷。当然,“缺芯”之下,车市并不乐观。

今天起,下半年已至,按照以往惯例,车市将逐步升温,而本月即将上市的几款重磅新车将充当先头部队备战车市旺季。

小鹏G3i

小鹏G3是小鹏汽车推出的首款车型,而小鹏G3i则是前者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将于7月9日上市。

根据官图来看,小鹏G3i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与小鹏P7、小鹏P5相同的前脸设计加之全新的配色,潮流气息十足,而除此之外,新车与现款车型类似。除了颜值的提升,新车也更具内涵,首先,新车将在智能化配置层面进行提升,其次,新车有望采用更高规格的动力电池,从而提升新车NEDC续航里程。

纵然外界常常将蔚来、理想、小鹏归在同一战线,但作为小鹏汽车首款车型,小鹏G3的销量表现远不如蔚来ES8和理想ONE,且差距甚大,更何况小鹏G3的售价要亲民得多,既是如此,小鹏G3对于小鹏汽车而言是否是一款成功的车型还不得而知。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小鹏G3累计销量为9407辆,而后来者小鹏P7仅5月份便交付了3797辆。或许在小鹏汽车看来,小鹏P7之所以比小鹏G3更车出色,原因在于前者的颜值更高,所以,为后者换脸迫在眉睫。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

作为现代ix35的同门兄弟,起亚智跑的命运更加多舛,首先,它是合资品牌最容易被人遗忘的紧凑级SUV车型,而以现款车型为例,其低配车型终端优惠后的售价已经不足10万元,是目前最便宜的合资紧凑级SUV车型,但如此低的价格并不能扭转它无人问津的局面。

本月即将上市的智跑Ace即智跑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主要有三处变化:其一、采用全新品牌LOGO,外观微调后更加年轻;其二、内饰升级巨大,采用全新的中控布局,科技感更强;其三、取消1.4T发动机,换用1.5T机型,最大功率达到了200匹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

从产品的提升来看,智跑Ace的诚意有目共睹,尤其是在内饰层面和动力层面,以后者为例,其几乎要与雅阁搭载的1.5T发动机抢夺地表最强1.5T的称号。当然,新车能否扭转颓势,仅仅在产品层面提升是远远不够的,品牌建设层面反而更加重要,毕竟在很多网友心目中,起亚的品牌溢价能力已经不如长安长城吉利等国产品牌,此外,如果新车价格较现款车型提升太多,在先入为主的固有思维推动下,此次改款也将是徒劳的。

传祺影豹

或许是与丰田本田合资的缘故,广汽自主板块广汽传祺旗下产品给外界留下了中庸的普遍认知,的确,不够年轻化的外观设计,注重平顺的爱信自动变速箱曾是广汽传祺的标签。但从影豹开始,似乎广汽传祺变了。

影豹定位为一款紧凑级车,新车将于本月上市,其竞争对手为名爵6、吉利缤瑞等自主品牌运动型车。外观方面,影豹的设计非常时尚、大胆,大量撞色处理和运动气息十足的套件赋予了新车活力与激情。内饰方面,不论是高低配车型,运动座椅都必不可少,加之类似碳纤维的覆盖件以及撞色处理,新车由内而外都在撩拨着年轻消费者。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匹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DCT变速箱。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从影豹初期宣传开始,运动、操控便一直是其最主要的标签,尽管而今看似新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运动,但即便把其当作成一辆家用车来看,它都具有不俗的实力,譬如它不超过10万元的起售价,譬如它达到4700mm的车身长度。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L

7月19日,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L将与消费者见面,此前,新车已经公布了38万—48万元的预售价,从预售价来看,新车并未与在售的标轴车型拉开差距。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虽然从揽胜极光L的命名层面来看,新车仅相比现款车型进行了加长,但这次加长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是意义非凡的,因为其加长幅度之大在细分市场无出其右。现款揽胜极光的车身长度为4371mm,而揽胜极光L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531mm。当然,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加长后的揽胜极光L依旧比较小巧,与其说加长是为了满足国人所需,倒不如称其是为了根治顽疾。

当然,空间增大了是优势,但随之而来的是失去了揽胜极光的本色,或许,消费者需要的并不真的是空间,当年揽胜极光最早进口之际空间同样堪忧,但却赢得了消费者青睐,而之后的跌落神坛自然不能让空间背锅,既是如此,空间提升又有何意义?再背上“特供车”的新骂名?

吉利星越L

7月20日,吉利全新紧凑级SUV星越L将迎来上市,而根据此前网络上的呼声,新车几乎被当成了紧凑级SUV市场的搅局者,它有这个实力吗?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车型,且为自主品牌车型,星越L此前公布了14.8万—18.8万元的预售价,从预售价区间来看,似乎新车没有什么诚意,因为这样的价格远超其他自主品牌主流紧凑级SUV,且距离甚大,毕竟星越L所处的价格区间是普通合资品牌紧凑级SUV的阵地。

当然,星越L不单单是价格贵,其产品素质也要更高。从车身尺寸方面来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这样的三围在紧凑级SUV市场并不多见,且超越了一众中型SUV车型,所以,它是一辆身材越级的车。既是如此,可以这样理解,星越L的定位和星瑞十分相似,都要以更大的身材降维打击主流合资车型。此外,星越L的优势比星瑞还大,譬如它的高配车型采用了爱信8AT变速箱,整套动力总成更加接近沃尔沃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

汽势Auto-First从东风日产官方了解到,全新一代奇骏将于7月30日上市,而此前新车已经公布了两款车型的预售价,分别为19.99万元、21.99万元,当然,从公布预售价车型的命名来看,并不能得知二者在新车的产品序列中所处的位置,故诚意如何还不得而知。

从产品角度来看,全新一代奇骏是一款极具争议的车型,无论是从静态、动态层面来看,新车都有着质的提升,更深受消费者青睐。不过,如果抛开这些提升,全系采用的三缸发动机则会让国人退避三舍,纵然这台发动机是否会抖动还不得而知,或者说日后是否会抖动还不得而知,但没有人愿意用自己的血汗钱去践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当然,东风日产绝不是激进派,甚至整个日系品牌都不是,消费者想的到的东风日产同样想的到,而这一次,东风日产依旧留了后手——新老同堂,而这一局面何时结束,要么等到新车的接受度够高,要么等到重拾四缸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