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GS4 PLUS上市12.68-14.98万,会是同级最强PLUS吗?

2021年07月01日 11:04: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6月30日,广汽传祺GS4 PLUS上市,价格区间12.68-14.98万元,全车分1.5T/2.0T两个动力版本共5个车型。其实茶哥对GS4 PLUS一点都不陌生,从它上海车展首次亮相、5月底下线预售到新车到店的情况,我们都有跟踪报道,说实在今晚GS4 PLUS公布的指导价惊艳到我了,说它是15万区间内最强的“PLUS” SUV,也毫不为过。

15万区间紧凑SUV强手林立,茶哥为什么说GS4 PLUS上市后能占有一席之地呢?这还得从产品力说起。广汽传祺GS4 PLUS首先站在了这些年GS4车系百万销量的“肩膀上”,而工程师们又为新车配备了足与20万+合资SUV同台竞技的软硬实力。以入门270 AT星耀版车型为例,新车就配置了LED前大灯、19寸铝合金轮毂、12.3寸仪表+10.1寸中控大屏。全景天窗、自动大灯、真皮方向盘、EPS电子驻车、全景倒车影像这些实用配置更是全系标配。

这年头,“入门即高配”这词在自主SUV屡见不鲜,但茶哥认为GS4 PLUS的诚意在于,真正拉高了同级SUV的配置起跑线,让实用需求的配置变成了全系标配,更别说合资SUV看似轻松的入门价,其实暗藏高低配车型的巨大配置差,消费者选车型配置时的纠结博弈,实在很闹心。

再者,广汽传祺GS4 PLUS上市的政策也非常吸引,可享保养、置换等智享五重PLUS礼。广东地区的朋友还有重要的"one more thing”,因为GS4 PLUS进入了广东省以旧换新车型目录,广东地区的消费者,在置换购买传祺GS4 PLUS时,可享补贴高达1.2万元。

时尚、安全、智能、强大,哪一面是GS4 PLUS?

早前,茶哥一行曾探店GS4 PLUS的预售情况,发现这辆新车受欢迎程度要远高于预期,用当时前来看车的消费者话来说,看腻了市场上雷同的PLUS,新车的“个性时尚精致感”耳目一新,能看到他们对新车颜值和设计理念非常赞赏。

15万区间内拥有双前脸的SUV不多,GS4 PLUS就是其中一位。新车提供威严霸气“震天翼”和科技精致“星之翼”两种风格进气格栅,搭配贯穿发动机盖前沿的饰条,拉宽了前脸视觉效果,双边大灯组和“斩风刃”日行灯组成抽象“X”造型,在同级车型中属创新设计,辨识度很高,个性感十足。

至于车身侧面,设计师更多运用平直线条勾勒GS4 PLUS的大气,C柱的设计很有特色,比常规的悬浮车顶富有动感。尾部层次分明,“羽翼式”尾灯像一根带着火焰的羽毛嵌入车灯尾部,与镀铬装饰的双边双出排气口营造出大方活力的形象。

GS4PLUS的科技时尚感一直延续到驾驶舱内,广汽传祺通过GS4 PLUS向我们展现出对质感智能座舱的理解,富有层次的设计以简单实用为主,10.1英寸中控屏连下方实体按键、钢琴烤漆储物格,高档感不逊豪华品牌。其中茶哥最欣赏造型流畅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不一样的设计与同级竞品区分开来,而且极具实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GS4 PLUS搭载的智能座舱“内有乾坤”,可让车机系统提前感知、主动服务和融合司乘人员旅途上的需求,做到全场景功能覆盖,而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真正做到安全驾驶和车载娱乐两不误:比如手势切地图、情绪歌单、祺秒相机、车载抖音等功能同级唯一;而华为HiCAR手机互联、主动通风功能都做到了同级最优,还支持OTA持续升级迭代。

GS4PLUS的车身尺寸为4710*1885*1730mm,轴距为2710mm,在同级中属于较大的身段,因为车身造型相对方正,在茶哥的实测中,GS4 PLUS座椅足够厚实,支撑性强,而后排的头部、腿部空间表现可圈可点,后排出风口和充电口都是全系标配。

而且在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可放置16个20寸行李箱,上下班或一家人通勤也不是问题。安全方面,GS4 PLUS根据CNCAP五星安全标准开发,并有GAC碰撞吸能控制技术加持,全系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5.17米,属同级最短,关键时刻刹得住。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或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Ps,峰值扭矩265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Ps,峰值扭矩390Nm,传动系统均匹配爱信6AT变速箱。底盘方面,GS4 PLUS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是同级的主流配置,提供日常行驶的舒适性,在颠簸路段又能给到韧性的支撑。

选择适合自己的GS4 PLUS

如此说来,GS4 PLUS各个版本之间的配置差异,主要体现在智能座舱和发动机排量,消费者在挑选新车时,哪个版本更适合自己呢?

茶哥首推指导价14.6万元的390T自动星云版,首先它搭载钜浪动力第3代2.0GDI发动机,从账面看这个2.0T发动机是很有优势的,最大功率252Ps,并拥有同级最强的390Nm扭矩,让GS4 PLUS百公里加速轻松跑进7秒俱乐部。而且搭载的配置更有“份量”:车道偏移预警(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景行车记录仪、真皮方向盘、智能座舱、四门一键升降、全液晶仪表盘、远近光自动切换等领先装备,可以说比25万+合资SUV更强调舒适和智能,也领先一向配置充足的同级自主SUV,两者有接近14000元的差距。

如果你手中预算追求“质价比”,平时有城市通勤用车场景为主,注重油耗表现,那么指导价13.18万元的 270T自动星辰版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搭载1.5T发动机+6AT的动力总成是可靠省心之选,传祺对爱信6AT变速箱的调教很成熟。至于主流的科技和舒适性配置,比如车道偏移预警,全景行车记录仪、真皮方向盘、四门一键升降、全液晶仪表盘、轮毂尺寸和远近光自动切换等也一个不少,对比同级相仿动力的SUV,GS4 PLUS 270T星辰版的价值要领先7000元+,轻松实现一步到位。

茶哥之言:

近几年,有“入门即高配”说法的自主SUV真的不少,但当你拿出配置表和主流市场逐一对照,能真正做到“PLUS”的新车消费者心里有数,最终会反映到销量市场上。

而依据新车到店实拍和价值研判,茶哥认为指导价12.68-14.98万元的广汽传祺GS4 PLUS无负“PLUS”之名,时尚大气的外观造型、高质感的车内舒适空间、科技感满满的智能配置、动力和安全同样五星,定会给你超大杯的满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