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00km,有望2024年入华,奔驰eActros电动卡车全球首发

2021年07月01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中,梅赛德斯-奔驰在展现其各项新产品的同时,还宣布了“2039愿景”,再一次着重表达了其未来的碳中和规划,在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的碳中和任务,并且全面推荐各项措施支持气候保护。

为了完成这一目标,梅赛德斯-奔驰正不断发力于新能源领域。6月30日,戴姆勒卡车旗下量产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纯电动卡车全球首秀,该车型主要用于中短途重载运输。作为首款量产纯电动卡车,eActros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积极转型,致力于实现碳中和公路运输的愿景。

续航里程达400km

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纯电动卡车量产车型配备3至4个电池包,每个电池包的容量约为105kWh。该车型的最大电池容量可达420kWh,续航里程可达400km。

新车的核心技术是其驱动装置,集成两台电机与一台双速变速器的刚性电动车桥。两台液冷电机总共可提供330kW的持续功率和400kW的峰值功率。此外,车辆还具备智能能量回收系统,可以进一步有效回收电能。

得益于电机与双速变速箱的配合,该车具有不错的动力性和驾驶体验。低重心设计让车辆转弯表现更佳。满载状态下,eActros纯电动卡车能为驾驶员降低10分贝的驾驶舱内噪声,约为可感知噪音的一半。由于车辆噪音很低,夜间运输送货也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eActros的充电功率最高可达160kW,在20℃的环境温度下与连接常规400安直流充电站时,3个电池组从20%充至80%所需时间仅略多于1小时。

智能数字化解决方案

eActros标配多媒体互动驾驶舱,驾驶员可随时掌握电池的当前电量、剩余续航里程以及当前的平均能耗。此外,该车的车队管理系统还能帮助车队人员进行始发/目的地的设定,还能知道每辆车的用电详情。

在安全性方面,eActros的多项功能和系统为所有道路使用者提供高水准的保护,例如车侧区域保护辅助系统、第五代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外置声学车辆示警系统等等。

或2024年入华

eActros纯电动卡车标准版预计将于2021年秋季在德国沃尔特工厂下线。该车将首先在欧洲发售,更多市场引入情况将适时更新。未来,梅赛德斯-奔驰还计划推出更多的电卡车产品,如在2022年投产eEconic低地板卡车、eActros LongHaul电动长途卡车预计将在2024年上市、采用氢燃料电池的GenH2卡车将于2020年代的后半程投产。

根据此前的信息来看,宁德时代将为计划于2024年量产的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 LongHaul电动卡车供应锂离子电池包,供应期将超过2030年,这或许也预示着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卡车将会在2024年进入中国与广大用户见面。

随着环保要求的日益迫切和全球运输量的不断增长,目前国内外物流行业都在面临诸多挑战,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纯电动卡车的问世恰好能解决这些问题,值得人们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