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高配不是坑你,传祺GS4 PLUS购车手册

2021年07月01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还记得被合资品牌"垄断"10万价位以上的时代吗?最终自主品牌从紧凑级SUV这里撕开了口子,不仅打破了"合资天花板",还沉淀出更出色的产品力。比如说目前SUV的销量顶流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还有刚刚上市的传祺GS4 PLUS。曾经的传祺GS4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如今加了PLUS尾缀,是"跟风"行为,还是名副其实?

传祺GS4 PLUS除了车身尺寸加大之外,还采用了超大尺寸的中网,以及分体式LED日间行车灯等独特设计元素。无论是相比自家的传祺GS4还是传祺GS5,都没有简单的进行"套娃"。新车还带来了一台2.0T发动机(185kW/390Nm),官方百公里加速7.5s。传祺GS4 PLUS共带来5款车型,官方售价:12.68-14.98万元。

SUV的卖点居然是动力

动力采用1.5T与2.0T的组合,是目前自主品牌紧凑级SUV之中的主流选择。传祺GS4 PLUS、哈弗H6以及长安CS75 PLUS都是如此。从动力方面入手,三款车型的1.5T发动机中,长安CS75 PLUS的功率与哈弗H6的扭矩表现相对更优一点。而2.0T发动机的表现上,传祺GS4 PLUS则是明显领先另外两款竞品车型,且最高配的售价控制在了15万以内,竞争力表现不错。

另外,三款车型在尺寸上都属于紧凑级SUV中比较宽大的,特别是轴距全部都突破了2700mm。相对来说长安CS75 PLUS稍小一点,哈弗H6在轴距上表现最优,而传祺GS4 PLUS的优势则在车身长度。三款车的第二排地板都设计的较为平整,不过哈弗H6后排出风口更为突出,还是容易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只考虑三款车入门的自动挡车型,传祺GS4 PLUS相比另外两款车型定价要高出1万元左右,但是在主被动安全配置、全景天窗、矩阵式全LED大灯以及多媒体系统方面,传祺GS4 PLUS在低配的表现就较为出色。特别是2.0T车型上,传祺GS4 PLUS在动力以及配置方面的综合性价比突出。

差价不大,推荐上2.0T

传祺GS4 PLUS在两种动力选择基础上,共带来5款车型,并且采用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作为入门车型的270T 自动星耀版除了部分主动安全配置,以及电动后备厢、车载空气净化器等舒适性配置之外,基本覆盖了包括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12.3英寸+10.1英寸双屏、矩阵式LED大灯以及皮质座椅等功能。

而往上5000元差价的270T 自动星辰版,就可以对入门车型的主动安全以及舒适性配置进行完善,并带来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同样是再加5000元,就能提升到1.5T的顶配版本(270T 自动星河版)。但是在这个价位,个人就更推荐2.0T的入门版(390T 自动星云版)。1.5T顶配与2.0T入门只差6000元,配置基本一致,而且动力提升非常明显。

至于官方售价14.98万的顶配车型390T 自动星际版,则是再增加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换挡拨片、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车内氛围灯等配置。7000元的差价基本上算是物有所值,哪怕驾驶辅助系统你可以不那么在意,但是你肯定无法拒绝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的实用性。特别是座椅通风,在同价位之中配备的并不多 。当然,这一切最终还是要看消费者的承受能力。

总结:广汽传祺GS4 PLUS不出意外的在空间和配置方面带来了升级,不过最让人感兴趣的还是那台2.0T发动机。除了参数以及加速表现之外,新车的2.0T车型门槛并不算高,也不会因为选择高动力版就牺牲配置水准。爱信的6AT变速箱足够可靠、高效,7.5s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在同级别之中也是佼佼者。所以,如果预算足够的话,还是很推荐升级传祺GS4 PLUS的2.0T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