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个国家宣布禁售燃油车!国内禁售的大限何时开始,会是骗局吗

2021年07月01日 15:46:0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相信现在,全球很多国家对燃油车的排放量控制得相当严格,针对制定了一系列尾气排放标准,减少碳排放所带来的污染,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从而取缔燃油车。

而在近日,根据行内相关报道,加拿大宣布将在2035年开始将禁止汽柴油新车以及轻载卡车的销售,很显然,在2035后在加拿大只能可以看到零排放的车辆在售。在加拿大政府相关表示,目前将推出一系列投资及监管措施组合以帮助汽车行业实现转型,对充电站、转型行业帮助以及对充电桩返利等相关帮助。此次举动,可以看出加拿大禁售燃油车的举动势在必行。

全球禁售燃油车不是骗局

到目前为止,全球以及多个国家已经加入到禁售燃油车的行列当中。其中包括荷兰、法国、英国、瑞士、德国、比利时、印度、瑞典、西班牙等等多个国家,从时间上来看,燃油车大概率将开始慢慢退出历史性的舞台,不过中间会有一个过渡期,其他的地区或许将稍晚一些。

而对于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来说,燃油车还是有很大市场的,所以对于禁售燃油车方面可能会晚一些,但例如在海南省率先制定了2030年停售燃油车的目标,据最新消息指出,根据《中国传统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研究》表示,将在2050年前实现燃油车完全退出市场,日后对环境保护将会起很大的作用。

禁售燃油车的好与坏

停止售卖燃油车,我们的环境可以得到一个明显的缓解,对比于传统燃油车而言,新能源车的好处就是把尾气带来的污染问题抹去,其二,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成本更低,百公里电量大约在8元左右,而且新能源汽车的行驶舒适性方面会比燃油车更为舒服。

虽然在环境治理方面得到一个全面的提升,但新能源汽车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在技术方面还未够相当成熟,所以在充电时间和智能驾驶方面还暂时未能达到一个理想状态,比如最近发生的失速,自燃事件让人心有余悸。可知道的是,新能源汽车只”烧“电,续航能力也就成为了一个不方便的因素之一,其一旦发生电池故障,费用还是比较高昂的。

其实依我国目前汽车发展状况看,禁售燃油车可能未必是一种最好的治理方针,禁售燃油车未必是唯一的出路。毕竟在国内庞大的汽车市场来看,如果新能源车得到全面普及,车辆报废后电池的处理也是一个问题,目前我们的新能源汽车暂未得到一个很好的突破,电池污染将会诞生出一个新的问题。

推广环保和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必定是势在必行,但治理环境单从禁售燃油车也未必能够解决问题,我们可以考虑多个领域才能得到解决。抛开禁售政策来说,如果一辆新能源汽车在产品力方面比燃油车强得多,我相信大家也会毫无余地选择新能源汽车,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