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速120公里猛打方向盘,你的车会翻吗?

2021年07月01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隔壁老张

作为星越家族又一款全新车型,星越S即将在7月份正式上市,现在正是上市之前的冲刺阶段,一举一动,引人注目。

日前,星越S上演了一次惊险非常的鱼钩测试,在给公众带来惊险视觉冲击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宣示主权,宣示星越S不仅有着激情洋溢的轿跑外形,同时也有着和外形一样激进的性能,而且在很多人担心的安全指标方面完全无需担心。

所谓的鱼钩测试,此前只有业内人士知道概念,大部分消费者其实并未听说。

鱼钩测试最早出现在美国,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就是那家非常著名的机构,很多汽车安全的标准都是这家机构提出,绝对不是国内一些尸位素餐的机构可比),为了测试车辆的抗侧翻能力,曾经提出一个非常苛刻的测试标准,就是车辆需要在时速56公里至80公里范围,做一次紧急状态的"方向盘左打死,然后再右打死"的动作,连续完成两个致命动作的时候,内侧轮胎脱离地面不得超过2英寸,更绝对不能翻车。因为这个测试角度像鱼钩弯度一样激烈锋利,很多外表威猛、看着像安全堡垒一样的大型SUV因为重心过高,很难通过,往往闻风丧胆,成为很多车辆的安全试金石。

在国内,因为某些机构的不负责任,目前并没有类似测试需求,但是很多负责任的车企,会主动给产品进行测试,以证明自身实力。

吉利星越S主动进行鱼钩测试就是一个案例。不过和美国公路局要求的时速56公里至80公里不同,星越S提出了更高要求。第一次测试,星越S在时速56~80公里的标准时速下轻松完成。后来为了挑战性能极限,星越S不断提升标准,后来吉利工程师向时速122公里发起挑战,最后的结果是顺利通过。

这就意味着,如果你开着一台吉利星越S,在时速120公里的高速上,如果前面突然出现一个大石头,或者前面大货车掉下一包物品,你完全可以紧急变道,只要后面没车,车辆就不会翻,就可以保证安全,化险为夷。

(图为:星越S在122km/h初始时速下进行鱼钩测试的位移轨迹)

"一辆真正的高性能SUV,要在用户握住方向盘的那一刻就激发出其驾控激情,同时给用户最大的操控信心与保障。"负责星越S的吉利研发工程师如此表达。

事实上,虽然我们开车时候,真正翻车事故很少,但是一旦发生,就是车毁人亡。相关调研显示,翻车事故虽然在交通事故中占比仅为3%,致死率却高达33%。

如果从这个层面分析,星越S在安全性方面的认真,其实是删除了最大的一个安全隐患,这个也是吉利非常值得学习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