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将转型纯电豪华品牌,全新纯电车型明年推出,远程就能升级

2021年07月01日 17:51:08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近日沃尔沃汽车在“沃尔沃汽车科技日”中表示,品牌将实现到2030年转型为纯电豪华车企。另外,沃尔沃计划到2025年实现120万辆的全球销量目标,其中至少有50%将会是纯电动汽车。沃尔沃汽车将采用更先进的锂电池技术,并将其应用在即将问世的第二代电动汽车产品上。首款车型将是基于全新纯电技术开发的纯电SUV车型,会在2022年正式进入市场。

<a href=沃尔沃将转型纯电豪华品牌 全新纯电车型明年推出-图1">

<a href=沃尔沃将转型纯电豪华品牌 全新纯电车型明年推出-图2">

沃尔沃下一代纯电车型,包括首款基于全新纯电动技术开发的纯电SUV及未来更多产品,均将搭载自研集成式车载系统——“VolvoCars.OS”。其可以实现更快速更灵活的功能开发与升级,并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享受更多在线远程升级(OTA)VolvoCars.OS将成为沃尔沃电动汽车产品的系统总名称,该系统将整合公司在汽车端和云端的多种系统,实现统一和连贯的软件操作环境。其覆盖的操作系统包括Android Automotive OS、QNX、AUTOSAR和Linux。

在用户授权的前提下,VolvoCars.OS允许开发人员通过多种应用程序接口(API),例如此前宣布的具备扩展功能的API接口,来访问车载传感器数据、用户界面和云数据。这将使开发人员能够为沃尔沃汽车打造全新的服务和应用程序。

<a href=沃尔沃将转型纯电豪华品牌 全新纯电车型明年推出-图3">

沃尔沃汽车还在其纯电汽车内部搭载中央计算平台,实现算力的集中,大幅降低系统的复杂度。由三台主计算机组成的中央计算平台将被率先应用在2022年上市的沃尔沃下一代车型上,这三台主计算机将分别负责视觉处理与人工智能、通用计算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